Tuesday, May 31, 2016

原諒石

原諒石SWEET FORGIVENESS
作者: 羅莉.奈爾森.史皮曼 
原文作者:LORI NELSON SPIELMAN
譯者:嚴麗娟
出版社:悅知文化 
出版日期:2016/04/25
語言:繁體中文

最近該是流行道歉學,才看完道歉的力量 現在又有原諒石。本來在閱讀這書的時候,回想自己過去的40多年,我該沒有這樣大要道歉的對象,沒有霸凌過別人,也沒那樣影響深遠的謊言,好像每一段感情也都算好聚好散,也沒誰因為劈腿、or暴力,好像要向故事裡這樣戲劇性地,帶著祕密的也太難找,反而去思考著人與人之間互動的一些細節,至於是否要說出秘密,我想說反正作者有自己的安排,而人生沒有一個定理,放到不同人身上該就有不同的反應,不同的結局。



唯有和過去和解,才能迎向未來


對我自己來說是,也許是過中年後的日子,面對很多自己走過的過去,當自己心裡頭覺得尷尬,有疙瘩,我會想辦法讓自己趕快面對,在我的理念裡這樣我才可以安心大步向前。

 一個關於勇氣與和解的故事,
 任何看似輕微的選擇,終將讓我們的人生變得不一樣。
 一封致歉信,兩顆「原諒石」――
  
如果願意接受對方的道歉,就將其中一顆寄回去,然後再把另一顆送給想要和解的人,不斷傳遞出去。

當然我不會因為脅迫而選擇坦承說出自己不堪回憶過往,每每有條件地說出這些事情,都不適那樣單純地面對和解的過程,所以看到主角希望藉著他去保有工作、希望男友為她挺身而出…其實你連自己都說服不了了,沒有真心,遭受觀眾唾棄、失去工作,至於那男友從頭到尾一直也沒真心過,自己一直欺瞞自己罷了,這事件只是讓主角不得不面對而已。


看著別人的故事,卻也不經意面對自己。跟某位前男友在網路上相遇,我們一直沒有惡言相向過,只是一段關係弄得我好累,似乎自己沒有能力承受更多,我說我不要了,然後就離開了。沒有太多解釋,我也以為就這樣了,只是再相遇似乎就是欠他一個道歉,雖然他一直跟我說沒事的,但自己還是小心虛,是遲到3年的道歉,但遲到總比不到的好,是哭了一陣子,但至少對自己釋懷些吧!祝福他有個美麗亮麗的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