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6

檳城小旅行,來去蘭卡威

   
原本想說那就在檳城混一個禮拜好了,可是看著蘭卡威好像也沒多遠,就2個多小時的船,我又超愛搭船,就這樣決定來去更小的島嶼混一晚,另外就是那天空之橋看起來很酷,就是想去感受一下走在那橋上的感覺如何呢?所以買了傳票,簡單一個背包,來去看看蘭卡威。檳城到蘭卡威的船票馬幣70單程。
  
當初在尋找蘭卡威的地圖時就一整個混亂,原來有翻譯叫做「浮羅交怡」(馬來語:Pulau Langkawi,英語:Langkawi Island),位於馬六甲海峽,是馬來西亞吉打州海岸104個大小群島中最大的一個。浮羅交怡在檳城北方約112公里處,行政上屬於馬來西亞的吉打州,地理位置上靠近泰國。所以很多背包客就是從這裡繼續前進泰國,在島上也看到很多巴士開往泰國的。我沒有大把時間可以這樣一國一國走下去,就來這裡享受一下陽光沙灘就該滿足了。

那天打包完行李,準備了一晚的衣服,小背包就出發了,其他的就留在民宿,告訴它們我明天下午回來。然後喝了杯咖啡就去港口那邊尋找早餐,看看只有印度人開的攤子這樣早營業,簡單吃個早餐,帶上些點心,就到碼頭報到。這裡是報到時才畫位,因為是五一假期,好多人扶老攜幼的全家度假去,更多人的行李需要porter打點。我就這樣輕裝走進去,也算個奇特的人吧!
  
浮羅交怡於1987年取得免稅港地位,其實說的是瓜鎮這裡,就是有老鷹地標的這部分,但大部分的景點都在另一頭。所以下港口後,因為什麼也沒訂,先去吃點點心,然後就到對面去看看哪裡可以訂旅館,因為好像沒有旅館資料也不知道要叫計程車載妳去哪裡?不過反正碼頭這邊各種旅行社我覺得還是要比價過。我大概是因為前幾天在檳城花太少錢,忽然間覺得前在我口袋有點礙眼,竟然沒有細細去看,又是一個當番仔的經驗。不過因為在東南亞國家旅遊經驗,後來就想說只要還有錢可以過日子,那就讓這一切過了,不要讓她影響心情。
  
訂了一間房間靠近珍南海灘,然後外頭尋找計程車可以載我過去。不過假期真的連台計程車都難叫,後來我就一直問,那先生就去幫我找計程車,真沒有他也就直接開車送我過去了。
  
這裡沒有其他公共交通工具,要不你就租車自己開,要不你就搭計程車,雖然索費不訾,但總比你開錯方向的好吧!發生意外時絕對不是金錢可以評估的。


來到路口計程車司機放我下來,該就是裡頭那些找到一戶是我今晚的家,我還看到招牌,結果還是跑到別人家裡去,因為這個意外,讓我之後的意外有個人可以來幫忙,這是後話,該來個專文寫上一篇的。該怎麼說蘭卡威的第一印象呢!就是個度假的海島FU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