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16

吃吃走走的周末

  
因為早在3月就安排了21日生祥圍庄的演唱會,該看醫生的那周安排看醫生,其他的人就說也要湊熱鬧來跟BOSS吃個晚餐,所以就周五晚上大家從新竹、台南、辦公室來到預定的餐廳會合。

到圓山捷運站才開始說要找餐廳,抬頭就看到招牌了,真的完全不用找路。也看到兩位新竹的朋友到了,反正就是久久見一次,大家胡亂聊,等待其他人的到來。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我們先點菜,然後我跟他們說5分鐘後出菜,非常精準地就是第一道菜上的時候,他們兩人剛好到了。時間掌握也太厲害了。
    
因為之前有朋友來吃過了,基本上我們就不看菜單由她挑出上一次她覺得好吃的菜色,我呢就加了兩道青菜,組成了這個晚餐的菜單。不過反正這群人吃飯也是其次,就是吱吱喳喳地談天說地,後來還在外面繼續胡亂談著呢!直到該趕工的人得離開,大家才一起搭捷運離去。
  
而前一周我人在台南時,我們那13年前一起旅行西班牙認識的夫妻檔忽然間說該聚聚,也就很湊巧地淑玲剛好上台北,這群人剛好又續當年的緣分。因為我們之後還要到雲門劇場看演出,他們一家子體貼我們聚餐地點就選在淡水,我就訂了La Villa,其實也沒去過,但每每散步就是看到,感覺環境還不錯。
  
當天早上出門到淡水時才11點,還有一個小時我就想說那就散步過去吧!我很喜歡走在馬偕街上的感覺,從醫館到教堂到畫室,然後過天橋到小白宮、淡水中學、真理大學,到紅毛城,才發現La villa不是在紅毛城對面,領事館才是在紅毛城對面,趕緊通知一下大家,雖然他們都還在趕路中,但是至少我得更新正確資訊吧!
  
上次碰面小女娃才剛出生沒多久啊!現在已經是8歲的可愛女孩了。好喜歡小女孩一直帶著笑容的臉龐,還有跟他們在一起吃東西變得好愉快啊!整體上用餐環境很好,餐點雖然份量不是那樣多,對女生可能剛剛好,我覺得男士可能需要再點一些前菜搭配,但我想整體還是很不錯的餐廳,而且view超級好。
  
飯後因為女孩們書看完了,開始坐不住了,大家就決定去散散步,配合著我們往雲門劇場方向走去,順便帶他們認識一滴水博物館,滬尾砲台,我們也一路認識植物,跟13年前在西班牙時很不一樣的氣氛,卻都是讓人欣喜的感覺,一份更成熟的老朋友情誼。
  
生祥圍庄雙CD演唱會,這次的主題是空氣汙染。想想當初看南風時的激動,看後勁那些人奮鬥了28年的無奈,對於這樣的主題是我們該面對的,我們總不能一秒鐘部呼吸吧!

這次最大的震撼是嗩吶可以這樣搖滾,她跟電吉他可以這樣合拍!因為淑玲高鐵班次的緣故,我們還差4首歌沒聽完就只好離開,是小小遺憾,但卻有更多參與了的滿足。
  
因為兩天的大吃,周日早上就覺得該出去走走,帶上我的防水外套,揹起包包就上山去吧!
  
原本我只想簡單走個絹絲到擎天崗,在車上時忽然間覺得該去夢幻湖看看蝴蝶,所以後來改在冷水坑下車。就這樣先走上七星公園然後轉往夢幻湖步道,雖然一路上有飄點細雨,不到山上的展望視野還不錯呢!有些靄氣在山頭,卻還是可見101大樓,夢幻湖的湖水倒影也美麗,只是蝴蝶數量還不太多。但漫步走來還是很舒服的感覺。
  
到冷水坑小歇一下,吃個點心,補一下水,決定繼續走上擎天崗。太久沒走不太記憶這整個路段的狀況,發現其實就那一段階梯上坡,就沒有太多難走的路,不過因為地上很濕滑,是一路踏得小心啊!
  

來到大草原發一下呆,主要雲霧起了,不想走上竹篙山了,在雲霧中走回遊客中心,還是準備下山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