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2, 2016

淡水古蹟散步

  
連假最後一天,天氣又將在下午變低,那就把握上半天的好時光,出門散散步吧!

對於淡水,就是一個擠,對我來說要不是騎著腳踏車,就是遠離老街,讓自己在古蹟裡遊走,其實也去了解淡水的發展史。
  
到捷運站直接搭上公車往滬尾砲台方向,路口下車就慢慢散步上去。一滴水紀念公園竟然是休園,就園區散散步,去砲台走走。發現冬天有陽光的日子這裡的風景還真的很漂亮呢!而且雖然天空不是那樣晴朗,卻沒有像海上那樣有霧霾,而且人好少,走起來好舒服。
  
之後繞過去到雲門劇場坐坐,這次剛好可以欣賞朱銘的人間白彩系列作品。上次來的時候因為颱風過境,所有作品都被打包著,沒辦法看到。看起來229因為周一的緣故劇場也是關門,但朱銘作品卻一樣佇立著,讓我可以這樣慢慢看,當然也可以在這寧靜幽美的空間裡欣賞淡水的海岸和山脈。
  
之後慢慢踱下山,繼續紅毛城看看。安東尼堡本身在整修,英國領事館還是有一定的美麗,紅色拱廊、綠瓶欄杆相應美麗。
  
走進真理大學,欣賞從19世紀的牛津學堂,到淡水工商專校,然後到真理大學的樣貌。裡頭有著馬偕故居、有牧師樓、有女子學堂…新與舊的組合。
  
發現淡江中學現在不開放給外人進入。繞進去小白宮,發現人太多,趕緊離開。
   
沿著馬偕街慢慢踱進市區,之前的寧靜也逐漸被人潮打破。所以我走路速度也就愈來愈快了,也提醒我該是結束散步的時候了。
   

3個多小時,10公里舒服的散步,也不失為個結束連假收心的好方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