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1, 2016

石碇千島湖、八卦茶園

因為香港友人3月底要帶中國客台北旅行,要我幫忙串一下地點,看著地圖忽然間想到石碇千島湖,這個之前大家驚呼36個秘境之一的點,所以我也在周末看著天氣很好,那就出門去吧!
  
在新店捷運站搭上綠12公車,北宜公路往坪林方向。有一段日子這段路都是騎上單車經過,好久沒有這樣搭車單純看風景的生活了。車上許多登山客,各有各的打算,陸續下車,最後這一票該都是要去石碇千島湖的。而我們車子經過時,司機先生要我們大家一起往右邊看,真的看到千島湖的美景耶!然後司機又說還可以看一次喔!不過他也跟我們說現在上山有點稍晚了,以當天的天氣也許早一班車的時間,就可以看到雲海,我們在北宜公路上看得還有一點點雲海,但真正走下去後就是整片雲都開了啊!司機先生也就直接將車子開到路口放我們下車。
  
永安社區的牌子,就一路下坡,只能說還好我沒想要騎腳踏車來,不然上下坡都得牽車啊!這也就太辛苦了。
  
真的是湖光山色,整個水的綠讓人心曠神怡。就是沿著塗潭道路的獅仔坑巷, 入口有「石碇千島湖」及「翡翠水庫景觀徒步區」的指標。150公尺,有個小攤子賣茶葉蛋、飲料、咖啡…
  
原來這是個人工造就成的景緻。這裡原是山巒層疊、丘陵綿延的景象,北勢溪穿梭其間。只是翡翠水庫完工後,北勢溪的水位上升,造成湖景, 叢山點綴其間,而有這樣的湖光山色景致。
  
之後往八卦茶園方向續走,只是覺得這樣的好天氣是該多曬曬太陽。來到八卦茶園的地方,剛好有間餐廳,就來歇歇腳,喝點水,吃個小點心吧!後來我又往下走上一小段,來到另一湖邊茶廠,這坡度更高,上來的時候真的是得不斷欣賞美景來轉移注意力啊!
 

然後我就在山區慢走,就是為了各種角度欣賞這些綠水,想說到最後怎樣都會通道台9線,真的不行,想想偶有車子經過OR附近有許多民家,我該是可以找到人搭便車的,還好我沒把方向弄錯,也對自己體力掌控不錯,就這樣在山裏頭走了12公里。只是走太慢錯過了一班公車的時間,最後就在公車亭裡作收操運動,然後將書包裡的書看完,公車也就差不多要到了,又可以搭車回到新店,結束了自己的曬太陽之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