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1, 2016

烏來散步

  
過完年回到台北就一直沒看到過藍天,所以三天的假期讓我也不想安排外出,實在是冷和濕對我就是很不舒服的狀態,只好窩在台北,看天氣再說吧!
  
第二天終於放晴了,想說這些年因為都是騎腳踏車上烏來,而這兩年來已經幾乎沒騎車,我也真的很久沒上去烏來。就想去看看去年八月遭土石淹沒的烏來現在怎樣了?所以吃過早餐後就出門去。
   
不過是太久沒到新店那個方向了,出捷運站那排隊等烏來公車的人也太多了吧!是說後來來了一輛空車,讓我也沒等太久的時間。
   
雖然說路是通了,但半年經過,還是看得到大水的無情,大自然的力量真的是很可怕的,人類真的是需要謙卑再謙卑啊!
  
過攬勝大橋,原本想說搭搭台車,台車軌道有一段整個沖毀,修復日期目前還不確定。那就是只好靠雙腳慢慢散步囉!
   
是太久沒有這樣走進去嗎?這一路到瀑布的行程還算熟悉,但去尋找櫻花的路線就讓我覺得以往的熟悉感都不在!我是很多年沒上來看櫻花了,但該也沒有記憶退化成這樣吧!以往繞來轉去反正都是我熟悉的地方,好像怎麼走我總可以找到方向,甚至那一棵櫻花樹都有感覺,但這次離開瀑布區、纜車站,竟然有到一個新地區的感覺耶!也許下一次我得讓自己多站一會,慢慢去喚醒回憶吧!
  
愈到山上,那路的狀況更差,真不知道桶後那條路現在怎樣了?那曾經是我夏天超級愛的避暑路線,哪天才能夠再騎車進去呢?下次可能去探探福山的路線。

好多櫻花樹看不出以前的風采,一些花獨自開著,卻少了以往賞櫻花那種繽紛亮麗的感覺。會有一點感傷,而且一出太陽就整個太曬,我也就沒辦法在山上久待,慢慢踱回老街,補充點飲料、點心,準備到碧潭邊找一間餐廳用午餐。
  
選了一家過吊橋的餐廳,運氣還不錯,就是有那一張桌子,讓我不用等候可以好好享受個午餐,後面進來的人不是有先訂位,就是得等候個1小時左右。一整個套餐包含麵包、沙拉,點了個千層麵,點心該是最大的驚喜,自己加價換了杯咖啡,整體上也表現不錯的店,但說有很大的驚喜也沒有,我想麵包是讓我覺得不錯的,甜點是很大器的表現,可能是個喝下午茶的店,但又有個缺點是限制用餐時間。那天到底是1.5HRS 2小時呢!我是因為一個人人家說時間快到了也就收拾書本準備離開,但若是姊妹們聊天,1.5小時真的也不太理想吧!
  

享受著難得的太陽,又搭上捷運回到公館,替自己的手錶換個電池,本想繼續散步回家的,但剛好看到公車那就直接上車吧!順便去洗衣店拿回送洗的衣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