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3, 2016

史帝夫賈伯斯Steve Jobs


基本上他真的是偏執狂,也是個很難相處的人。但對身為消費者的我們,你卻不得不承認他給了我們很多漂亮、方便的東西,而且一整個改變了生活。

而觀看這電影,那行銷總監的角色也太重要了吧!只是我記憶中看過的傳記好像對這個角色沒有那樣深的印記,不過喬安那真的是個狠角色,面對跋扈如賈伯斯,他得剛柔並濟,才能一路陪在他身邊。

以三場發表會建構這部電影,1984年麥金塔,1988NEXT1998IMac,來描繪JOBS這個人在工作上的態度,另一條線就是他跟女兒LISA的關係。對於他對自己信念的堅持,給了我們超越我們想像的產品,他確實是有種神級的魅力。但在人際關係上的處理,甚至面對自己女兒,不知道怎樣說愛,對愛他的人確實很受傷。還好在他的婚姻關係中,沒有重導覆轍,而且整體看來他後來跟LISA的關係也改善不少,也許也是一種人生的成長。


我沒有看過其他JOBS的電影,整體來說我還蠻喜歡這部的。抓到他的一些生命重要事件、表現出它的特色,至於太多八卦GOSSIP部分捨掉確實清新許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