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5, 2016

丹麥女孩 The Danish Girl

我先看完這部小說,但我必須說因為預告片整體呈現的美麗,讓我想看這電影。當然電影簡化了這個故事,他只是藉由莉莉這個第一個有紀錄的接受變性手術腳色,來拍出這電影。也簡化了葛蕾塔的個性角色,讓他螢幕上呈現出個聖人的模板。但不得不說,葛蕾塔卻讓人覺得超心疼,又可人的角色啊!不去對照小說的情節,不是細細研究兩個主角,確實還蠻讓人感動的,尤其是葛蕾塔。

只是我記憶中這故事葛蕾塔整個生命也有很多的描述,可以讓我們更理解這個女生,埃恩納是他的第2任丈夫,卻看得出他的獨立自主性格,至於他是否是個女同性戀者,當時閱讀小說時我倒沒有特別的感受到,但我覺得在那100多年的社會,他可接受自己的老公去變性,卻沒有讓自己的生活崩解,他確實是個知道自己過生活的獨立女性。

埃恩納該是那種出生性別是男性但認知上卻是個女性的案例,只是妻子瘋狂想法讓他似乎可以有個回去當女人的可能,而不是如年少時候因為太多社會壓力讓他需要壓抑這樣的想望。但我想這還是個天生的,當那個少數者,生命註定就是辛苦些。而且在那樣醫學還沒有對變性人知識廣泛的時代,其實是有一點枉費送上性命的。真實上他是因為想要生小孩,想要有子宮,而死於感染的。

不過電影確實比較溫暖。看到莉莉這樣死在葛蕾塔懷裡,確實很催淚。但另一個角度想,這一切也很殘忍。想要的是個可以擁抱的丈夫,卻是那樣再也不能,還得這樣包容、接受,是有那麼點不人道


我必須說那女配角女生讓我很驚艷,一種看到個特別的美麗女生,會讓我對他未來的電影有所期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