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6, 2016

年初一府城姊妹小聚

 
這些年的我們總在年前就回到台南,再也不去想年假期間多無聊的問題,那就是一段陪父母的時間,沒有任何玩樂計畫,倒也覺得自在。也不知道哪一年開始了我們年初一的聚會,但這10多年來也就一路到現在了。也許有人因為有事無法參加,卻也有一些人的加入,就是個開放的團體,給年初一可以在台南出現的人,大家重溫大學時代的美好時光。
  
每次在過年時間進城,我總選擇搭公車,所以得早早出門,卻也就有點時間到處走走、散散步,感受一下年節的氣氛。這次就想說去看看普濟殿的花燈,這些年從媽祖廟、神農街、到國華街,每年總有漂亮的花燈,在廟裡感受年節的氣氛。
   
一路也就國華街、繞過海安路回到正興街,然後慢慢走回新光三越小西門,準備午後的聚餐。
  
年初一天氣大好,我就隨便找個地方坐下,繼續把手上的書看完,讓自己沉浸在故事裡。發現這是第一次到小西門,這些年我是很少逛百貨公司了,今天只是想說吃完飯也許大夥剛好對面的藍晒圖文創園區走走,就訂下這個地點。
 
小銅鍋雖然是個小咖啡館,但這樣的餐點卻還算做得不錯耶!套餐的湯、沙拉、麵包擺起來就有點質感,燉飯 & 義大利麵也有水準,是比我預期的cafe的餐好上許多,算是除了老同學碰面的喜悅,還有吃到美好食物的幸福感。
   
這種1點半後的吃飯時間就是可以沒有後面訂位的人來趕,所以超過兩個小時的用餐時間,還可以悠哉地吃點心。
  
飯後就到對面逛逛,一個看了很久卻沒看他打開門的文創園區。其實也就是曬曬冬天太陽的舒服感覺,畢竟經過霸王及寒流,又在小年夜被地震嚇醒,是需要一些陽光撫慰一下心靈的。
  

少少的幾個老朋友,有個溫馨的午後時光,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平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