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6

澳門小旅行,最後的吃喝玩樂

  
最後一天,一早醒來就接到航空公司的訊息,我的班機將延後2個小時,所以代表我不用那麼早到機場,所以多了兩個小時跟夥伴們在澳門閒晃。
  
check out,然後我們就直接在旅館這一邊等公車到半島,這三天下來我們至少知道那些公車站牌代表的意思,可以直接搭到大馬路這邊然後離我們要去吃早餐的大龍鳳茶樓就不遠了。
  
一到大龍鳳茶樓,這就對了,是我們想要吃早茶的店。雖然這3人實力其實不夠好,但這裡頭的點心真的很好吃,茶倒就是普通了些,但這是我們願意再回來的店。
  
因為前一晚研究早餐要去哪裡吃時發現同一條街上還有南屏雅敘,那就繼續走下去探探吧!反正我們沒有一定要去的景點。到的時候發現對面那家早餐店也很多人,相約下次要去試試那一家。當然我們還是進去坐坐,又來個咖啡&波羅包,不過前一天在路環輝記的波羅包更好吃。
   
之後又晃到黃枝記本店前面了解一下營業時間,繼續往上走沒想到就來到白鴿既廣場了。而且見到這久違的太陽,可以站在公車站牌前曬曬暖暖的冬陽,竟萌生一種幸福感。是心情太放鬆才讓我們搭公車搭錯方向嗎?只好當作我們搭公車認識澳門吧!當好把前兩天走過的澳門半島複習一下。
  
想說來去搭那最短的松山纜車,周一維修沒有營業,來到山腳下只好認命地自己走上去,去看看東望洋砲臺,這裡有聖母雪地殿堂和燈塔。雖然氣溫還是低,但這一路上可以曬到太陽,是這幾天來難得享受走路的時光。
  
之後我們順著另一個方向下山,還有電梯可以搭下山耶,很特別的經驗。碰到一棟老房子,又碰到一個圓環,繼續走著又來到我們熟悉的Star Hotel & Wynn,所以我們又進去永利看了吉祥樹的演出。
  
回到大馬路這時候就是一個熟悉了,繞進小巷裡發現瑪嘉烈CAFE,不過本想說去黃枝記吃午餐的,但這個區域中午時分的人潮總是很可怕,好像也難找到間咖啡屋,後來去吃個撞奶,只是這家店整個態度太不憂了,而且動作好慢,我們也就趕緊買單走人了。
  
看看時間我還是先回去旅館準備去碼頭吧!所以就把公費包給他們兩,自己搭公車回飯店拿行李去碼頭了。碼頭直接check in拿登機證,很幸運地被升等到商務艙。不過這一路有個小插曲,因為班機delay兩個小時起飛,我到香港機場時竟然忘記原本的起飛時間,就醫直找不到班機號碼,弄得自己小緊張了一下,後來上到國泰櫃台,確認登機門一路小跑步,本來以為自己是那個被等候的最後名單,但後來我坐定後,還是有些人姍姍來遲,根本就是先前delay惹得禍,但總算順利登機、回到台灣,還享受了難得美味的飛機餐。


澳門小旅行,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