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3, 2016

姊妹們慢走竹子湖

  
過完年後大家想說相約台北見,結果一整個年假尾聲後一路冷又濕,竟然一直敲不出時間來,在上周五我們決定賭一下氣象報告的準確度,就這樣敲定了周一上山賞花、吃飯、喝咖啡的姊妹小旅行。
   
反正是個平日,不想宜蘭的姊妹太趕,約了9:10在劍潭捷運站碰面,一整個沒想到大學生開學,紅5的隊伍是我看過最長的一次,還好車子也一直加開,很快我們就上車了,一路聊天上山好像也不覺得仰德大道的彎曲顛頗了。
 
到陽明山公車總站也沒花多少時間等小9,原本想讓他們去賞櫻花的,但因為我想要午餐在竹仔湖用餐,看看時間這時候直接上竹子湖剛好可以讓他們走一圈,欣賞一下海芋田,也有一點小散步,整個到達餐廳時間就會剛好是中午開店後。沒想到竟然有人沒來過竹子湖,一整個誤打誤撞的剛剛好,而且因為海芋季還沒到,竹子湖有一份清幽感,這樣慢慢散步,欣賞某些盛開的海芋花,配上難得的好天氣,一整個心情也太美麗了吧!而且一路上都沒其他人,我們可以慢慢拍照,一點都不會擋到別人行走的權利。
  
想帶他們上黑木屋吃飯,感覺這就是個適合姊妹們的用餐場所,不僅環境優美,餐點也做得很棒,好吃卻又有些精緻,就是我們這種無聊要美麗的人的理想地點。這一段是今天最大的坡度,還好距離非常短,還不至於讓他們覺得吃頓飯還得走過千山萬水啊!
  
終於不是一個人上來,我終於可以點合菜了,一整個大開心,全然不准他們點火鍋,可以讓我開心點菜。一份甘蔗雞、鮮蝦粉絲保、香椿蛋、清炒時蔬,三個人一整個大滿足。
  
雖然說這裡也有咖啡可以喝,不過他們難得上山,得到對面小丘坐坐。這面對山林的感覺又是不同,整個氣氛就是很舒服,當然手工餅乾也很好吃呢!
  

就這樣一直聊天,山嵐都起了,也該下山了。因為看起來公車還有點久,可以這樣一路散步到湖田國小外面,竹子湖派出所接上遊園公車回公車總站,紅5回到劍潭。只是這時的仰德大道有一點小塞車,大家回家都算是接上下班時間,這翹班的姊妹們山林裡漫步真的是太棒了,可以解生活的憂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