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6

澳門小旅行,路環漁村亂亂走

  
雖然碰到這難得的酷寒天,而且還飄著細雨的日子。但都來了,也就來去走走,一會若真的太冷,就混咖啡館好了。就這樣決定先搭計程車去路環,然後再搭公車到半島。
  
出去叫計程車,本來想說在飯店搭計程車沒走叫不到車的問題,沒想到在9點錢計程車司機可以不跳表,只是開價150澳幣也太吃人了吧!我立馬下車走人。所以後有個仁慈的司機願意載我們,後來我直接加了小費給50澳門幣,很阿Q地覺得自己已經賺了100元。
    
這麼冷的天是該先去吃早餐的,只是我們一直沒看到早餐店,就這樣一路逛完這附近的景點,終於受不了來詢問當地人,才換得輝記早餐店的位置。想想一切也剛剛好,可以這樣更悠哉地慢慢吃早餐啦。
  
路環(Coloane)古稱鹽灣、鹽灶灣、九澳島或阿婆尾,因東北角之九澳灣與島上九澳山而得名。路環原為一個獨立島嶼,其位置相當於今天路氹填海區蓮花路(映山湖)、石排灣馬路以南的部分,因為長期填海,現已和氹仔連成一體,而兩島之間因填海而成的區域就是現在的路氹城。
   
計程車就停在恩尼斯總統前地。一下車也就看到安德魯蛋塔店,不過那時我們要尋找的是早餐店,就一路小巷裡走去,尋常人家,連接著到聖方濟各聖堂,旁邊不遠處的圖書館,也可以欣賞一下漁村的安靜樣貌,最大的問題就是太冷了,另外就是一直雨下不停,但尋不著早餐店,我們還是觀音廟、天后宮、甚至譚公廟都走到了,這裡的路名也真的太有趣了。然後又回到恩尼斯總統前地,原來是轉另一頭才是一些小吃店的所在啦!
 
澳門這裡的咖啡店、早餐店…各種餐廳就是包山包海,各種食物都有,對我來說超級新奇的感覺。只是我早餐就是吃麵包、牛奶、咖啡的那種人,這裡的波蘿包真的很好吃,要不是還要繼續吃喝,真想外帶一個波蘿包路上當點心呢!淑慧說她的三明治也好吃,就這樣帶著滿足走了一趟路環,當然最後還是得來買個安德魯蛋塔做路環的ENDING。安德魯的蛋塔真的很好吃,下一次我一定要帶上一整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