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4, 2016

翻轉幸福 Joy


過年就不想一開始就看那種有點苦難的、辛苦的、悲慘的,雖然那是世界的樣貌,但就讓我鴕鳥一下下,看點有個比較歡樂結局的故事,雖然在那過程裡也真的很想發脾氣,想把父母搖醒,想掐那同父異母姊姊的脖子…但至少知道這一切都會走過來,他會創造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電影以一名成功創辦龐大企業帝國的女性—喬伊為中心,道出橫跨她的家庭四個世代的傳奇故事。他也就是魔術拖把的發明人,從小歷經父母離異、身為全家人支柱的單親媽媽喬伊,沒有傲人資歷與財富,靠著從小對發明的熱情,創造了全世界第一支魔術拖把。儘管世界現實、生活艱難,她仍舊不認命地創辦自己的企業,並一步步的克服困難,成功將其擴大成市值十億美元的企業帝國,靠著自己的雙手,翻轉出了屬於自己的幸福人生。

喬伊在英文字裡「Joy」有著歡樂的意思,但她的真實生活卻非如此,她必須一肩扛下維持家庭生計的重擔,獨自面對這世界種種無情的挑戰。無論是她的家庭或事業,盟友可能變成敵人,卻也可能化敵為友,喬伊的堅毅帶領著她突破眼前一道又一道困境,活出一段令人讚嘆的人生。珍妮佛勞倫斯真的是傑出的演員,可以預期的是未來的奧斯卡該是每年都有他的作品,另一個不同的梅莉史翠普。


生命真的很不簡單,過了一半以上的日子卻還是不太懂這條路要帶領我到何處。每個人有個獨特的一條人生道路,也許有時候會很羨慕別人擁有的,但羨慕也不能夠讓你的人生更好,唯有大步向前,才有可能有正向的成果,停滯不前也許安全,卻是你可以預期的人生,只有自己可以評估那是否是你要走的人生大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