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9, 2016

澳門小旅行,Albergue 1601

  
前一天跟朋友聊天請他們到達旅館先跟飯店的人訂一下這家餐廳,結果週六午晚餐都沒位置,所以就是訂了周五的晚餐時間。考量我們還去看水舞間,訂了七點半,原以為時間非常充足。那知道我們搭上新濠天地shuttle,來到半島就一直塞車,而這個時候我們對於半島的地圖全然沒有概念,一下車其實已經7:50,離它們幫我們保留的半個小時已經快過去了,趕緊找人問了路,之後一路還是問了路,中間還是走過頭又回頭,終於在8:20左右才來到這餐廳,帶著非常大的歉意問了它們還有位置嘛!還好是周五晚上,看起來還是有我們當時預定的桌子的。終於可以坐下來好好吃個晚餐了。
  
這家餐廳位於荷蘭園望德堂, 又名婆仔屋, 位於瘋堂斜巷8號,仁慈堂婆仔屋的大院之中,這是兩幢百年黃色葡式建築,前有一小庭院,植有兩棵老樟樹,環境清幽美麗。婆仔屋於日本侵華期間為「貧窮者之家」,收留難民和窮人,亦有說這兒是老人院,因住滿婆婆,而得名「婆仔屋」,婆仔屋空置後,曾成為澳門藝術文化工作者「婆仔屋藝術空間」的基地,現時已搬往牛房倉庫。
  
今晚就以Sangria佐餐吧!3人直接較上一壺,這樣我就不用認真去看那其他複雜的酒單,而且每個人都有酒可以呵。
  
Salada de Orelha de Porco 豬耳沙律當作前菜,有個主食Arroz de Mariscos 海鮮湯飯,主菜是Leitao Assado 燒焗乳豬。覺得這樣的菜有點虛,但考慮我還要來個甜點大會串,好像也不容許我多點。後來發現這樣的份量對我們來說是剛剛好的,而且這晚餐每一道菜我都喜歡,連甜點都讓我歡喜不已。
  
Degustacao de Sobremesas 甜品併盤結合店子的四款甜品+兩球冰淇淋。後來發現冰淇淋最不出色,真的淪為配角。Serradura 木槺布丁,該是澳門最有名的甜點,到處都看得到,我卻一直忍著不去事就是為了把胃留給這裡。剛開始稍嫌凍,質感帶點冰, 但吃完其他的甜點後回來吃,又一切感覺恰到好處。Vanilla Coco Crème Brulee 椰子香草焦糖燉蛋,我吃不太出太多味道,但基本上是OK的。焦糖布丁也有一定的水準以上,巧克力布朗尼還是令人驚豔,最近吃布朗尼的運氣都不錯。
 
一整個滿足的晚餐,讓我們覺得來到澳門的第一天全然精彩、豐富,雖然選了史上最冷的4天來到澳門,但這樣的第一天還是讓我們愛上澳門。本來想說搭計程車回去,沿途看不到計程車,只好認命走到公車站牌,竟然學習起搭公車了,還東湊西湊出零錢來搭公車了。
 
第二天在半島亂亂走,隨便迷路的時候,原本想說找家咖啡館歇息一下的,不知不覺我們又在這附近了,而且已經過了午餐時間,我們又有空位可以在這裡再一次享受一次餐點。
  
趁著它們整理桌子的時候,趕緊到外面看菜單,等我們坐下時我大概已經想好要點什麼菜了!
  
Ameijoas a Bulhao Pato 白酒檸汁煮蜆為前菜,來一份炒青菜平衡一下大吃大喝的內容,然後補上沒吃到的鴨肉飯,最後補上個主菜葡國雞。也因為這個葡國雞,我得來個白飯配一下。這次雖然是中餐,但反正天冷啊!就來個白酒、紅酒,另一個人想嘗嘗澳門的啤酒,所以這一天白天就直接開喝了。
  
這裡我下次來我還是願意來吃一次的餐廳,就是一整個環境優美,而且服務生態度真的很好,小弟弟的笑容真的很甜美啊!
  
沒有重複的料理,卻都一樣感到很滿足,朋友也滿意我的選擇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