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15

最後的外科醫生 The Last Surgeon

最後的外科醫生
The Last Surgeon
作者: 麥可.帕默 
原文作者:Michael Palmer
譯者:盧相如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1/04/03
語言:繁體中文

「我知道妳很難相信,柯帝茲小姐,但我向妳保證,我收了一筆高額報酬來取妳性命。」一場設計成自殺的謀殺案開始這故事,有點驚悚,也有點開始讓讀者動腦筋的感覺。

然後鏡頭轉到退役醫生,尼克.蓋瑞提。他在阿富汗戰地的一場自殺炸彈攻擊,讓他得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簡稱PTSD)。退伍後,他日以繼夜開著巡迴醫療車,配藥給華盛頓特區和巴爾的摩街上那些無家可歸的遊民。一方面透過幫助他人獲得心理的平靜,另一方面,他想藉此尋覓當年的戰友──安伯托.瓦思克斯。四年前,安伯托被軍方請去執行一項祕密任務,自此之後便再也沒有出現。

而在醫院擔任護士的姬蓮.柯帝茲,就是最前面那個被迫自殺護士的姊姊。一心想要找到殘殺妹妹的凶手。她不相信在加護病房工作、自信積極的妹妹蓓爾是自殺身亡的,即使每項調查證據都這麼說。

安伯托和蓓爾有些什麼關聯呢?而蓓爾刻意留下關於蓋瑞提醫生的提示是要告訴姐姐什麼呢?

手術室不一定是救人的地方,它也可以是殺人的刑場!

解謎過程逐漸展開,曾參與一項致命手術的醫護人員一個接著一個死去,而蓓爾竟是其中之一。雖然他們來不及解救其他成員,也因為這個發現,讓他們成了法蘭茲.柯勒爾的頭號敵人。柯勒爾,這位精於設計非他殺嫌疑謀殺案的高薪殺手,已經接獲指令,要開始對付那兩個不慎知悉一連串謀殺背後祕密的傢伙。而這個謀殺高手竟然因為恐慌,竟然沒有前面那樣精密的判斷能力。雖然我們也不希望看到主角被殺掉,但是讓精采度打了一點折扣,不過卻也讓我少緊張一點點。

這一切的背後,那幕後的主使者,究竟是誰?


以愛國為名,就可以犧牲掉的性命嗎?人的性命可以分大小輕重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