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7, 2015

慢走金色城市

  
一進到Jaisalmer因為溫度真的太高,陽光也燦爛過頭,其實有大半時間都在昏睡狀態,總是得到太陽快落下前,我才能外出遊晃,就這樣在冷氣房裡度過來到這裡的第一個下午時光。
  
感覺稍稍熟悉一點,想著來去尋找個進沙漠看沙丘的行程,至於騎不騎駱駝好像也就還好了,畢竟先前我已經體會過了。這種事玩過也就還好,沒一定要把它當作交通工具來玩。所以我們也就離開民宿,也想說若我們只參加那種一天的行程也許可以換間民宿住住呢!順便問行程,也來去尋找民宿,所以晃著晃著就近到城堡裡頭了,才知道這裡的結構跟先前在Jodhpur的不一樣。是一整個城區的概念,卻有太多的住宅結構,而大部分都已經變成商店、民宿、咖啡店…一整個就只是老屋新用途,跟那些皇宮貴族的原始感覺都不一樣了,而且因為商業用途,進到城區就是一整個吵雜,後來我們決定不找民宿後,就趕緊逃開那份吵雜,所以其實我也沒花太多時間去研究整個城堡區的結構了。
  
逃離那份吵雜,問了幾家旅行社行程選擇,我其實還是想要直接找那幾間經營的旅行社,不是這種代銷的,不過決定先去吃早餐吧!
  
然後我記得我查的某個旅行社就在這邊門口附近,所以吃過早餐我們就往那城堡門邊走去,也真的很容易就找到了,只是老闆還沒上班,職員打了電話說一會就到了,我們也就在裡頭等候。
   
剛好搭配一群國際學生的團體,所以就是下午出發,明天中午左右回到城裡,我先付了訂金,趕緊回去民宿整理行李,check out,然後把行李寄放在這裡,付尾款。本來很悠哉慢慢走的,一下子得趕緊完成這些動作,確認了一個行程,忽然間覺得該讓自己小歇一下,喝個咖啡讓心沉澱一下,才可以再出發。後來這家義式咖啡館是我們常常閒晃的地方,一方面就距離我們旅行社近,每次等候時就進來喝杯咖啡,另外就是終於有家咖啡可以解解癮,當然在窗邊可以看整個城堡裡人來人往卻又不用忍受日曬。
  
後來我們就近小巷裡閒晃,看看這樣的小鎮裡頭有什麼好玩的東西,很多手工的鞋子、皮包、皮帶…一些衣服,許多那種類口香糖,飯後口氣清新的糖果,還有茶葉,零食等等。後來我朋友就在隔天下午來這些小店做一些採買。
  

然後吃個午餐,確認了防曬用品,然後準備回去旅行社集合,當然在等候期間也陸續見到我們今天的夥伴,大家還去採買了啤酒,晚上營火晚會時可以享用。然後就是準備另一次的Camel safari,感受40度印度的高溫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