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1, 2015

仁山植物園

 
看起來是個好天氣,又是個不冷的冬天,該會是難得藍天的宜蘭冬天,想想也不知道多久沒去仁山植物園,很久很久了吧!那就來去走走逛逛。
 
搭上客運往羅東,然後轉搭公車上山,全車只有我一人,一整個包車完仁山的概念。然後就是順著人潮走,我根本沒有看指標。植物園的前身是一個造林苗圃, 早期主要生產推廣造林的苗木,位於台灣中央山脈的北端,海拔高度約50500公尺,面積約有102公頃。
   
宜蘭縣政府自2001年開始積極規劃園區,共分為東方庭園植物展示區(艾園、嵐庭)、西方庭園植物展示區(英式、法式)、大航海外來植物展示區(非洲區、澳洲區、南亞區、南美區)、低海拔森林產業展示區(樟腦寮、木炭窯),期使能成為兼具休閒、生活、生態以及教育的一個植物園。
  
就是這樣沿著坡道慢慢走上去,散步當作運動,讓自己置身於這一片綠意裡。後來我為了尋找一些園區,又繞了一小圈,不過艾園、嵐庭該都八月風災後損害嚴重圍了起來,外來植物展示區我沒看到太多外來植物種,卻在那些區域發現很好的鳥況,多停了一會在哪裡賞鳥呢!
  

慢慢下山去,然後在門口等候公車到來。很舒服的2-3小時的小散步呢!下次夏天來去新寮瀑布避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