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15

前進Agra

 
因為泰姬瑪哈陵週五不開放,所以怎樣都得在周四前抵達這裡,原本想要插入個野生動物之旅,後來還是覺得太奔波作罷!就讓自己第一次的印度之旅走慵懶風吧!

前一天下午去火車站買的車票,早上七點多的火車,雖然火車站就在我們飯店不遠處,但還是得早早check out,因為後來也沒有在這裡用餐,整個沒有消費,完全享受兩晚美麗的飯店,當然也得跟門房人員到再見了,也許哪一天再回來了!
 
因為有行李所以我們還是請嘟嘟車送我們到火車站,然後再進站看我們今天的火車在哪個月台。然後就慢慢等火車的到來。
 
三趟火車每次都有不同的驚喜。Jaipur到Agra Fort基本上沒有delay還早了兩分鐘到站。但車子進站時,發現找不到我的車廂,我們的車廂又被拉掉了。後來反正印度人就告訴我們上去某個車廂,然後就跟我們說隨便坐。當地人都這樣說,我們當然就入境隨俗囉!
 
這是冷氣車,是比較短途的火車,沒有臥鋪、Sleeper、三等車票等的區別,就是全部車廂都一樣,就是區間車的概念。不過這列車有趣的是它有供餐,好像久遠以前的台鐵也有類似的服務,但在我自己開始搭火車旅行後,台灣的鐵路就是很單純的交通工具,那種提供餐飲服務的日子已經過去了。

然後就是看風景,是個舒服的移動空間,沒有擁擠,也算平穩,有種不用擔心何時要下車,反正我的終點就是這車次的終點站,就是個安心的感覺。
  
抵達車站,阿格拉堡就在旁邊,不過我們得先跟這樣計程車司機來一段討價還價的戲碼,先來去旅館歇息後,再來探索這城市。

因為取消了野生動物的點,多了一天在Agra,感覺不用太早進去泰姬瑪哈,畢竟我手上現金變少了,門票費用真的是變成很大的支出,我得省掉某些花費,以應付臨時狀況,所以在阿格拉該就是市場逛逛,河邊走走,各個角度看泰姬瑪哈陵。所以我們搭了嘟嘟車出去到那河邊的公園,想說散散步,看那個時間點買票 & 人潮會少一些。結果肚子餓了,先吃個午餐,後來又跟賣莎麗的人聊天,反正朋友想要買幾件回去給人當紀念品,我們也就坐下來聽他胡扯瞎扯一番,然後我們就順著散步路線,竟然就來到泰姬瑪哈的入口處了。到底要現在進去OR明天一早來呢?想想也許黃昏的顏色更美些吧!所以就決定買票進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