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15

Yogi's Guest House

  
決定跳過千柱廟後,想說那就該買個bus ticket to Jodhpur。在城市宮殿博物館前本來買了一般的巴士,後來民宿主人說他們有賣那中型冷氣車的票,雖然貴一點點,但是直達的車子,不會沿途一直載客,我們也就去退掉那一班的車票改跟民宿主人訂了票,順便結清的所有費用,也請他幫我叫了隔天一大早去bus站的接駁車,因為那種5點多的時間,可不想吵醒大家在那一大清早的。
  
看起來到Jodhpur 的道路在拓寬中,也許以後這條路沒有那樣彎曲難行,花費的時間也可以短一些。不過沿途風景還是蠻美麗的,真的不小心就會被動物阻了道,中途有個小小的休息站,可以上個洗手間,吃個小點心,喝個熱茶…

進到Jodhpur 時也跟司機問了一下,請他給我們在最接近旅館的方位下車,然後我們搭上Tuktuk來到今天的住宿地點。
   
其實這是很有歷史的一間老房子,要不是整修工程進行中,其實還真的很有味道的一棟老房子呢!跟老闆娘聊天知道這是她老公家傳老房子,之後它們把它改建為民宿。只是畢竟是500年的建築結構,有太多需要整修的地方,卻因為工人難請,總是這樣階段性地改建,感覺上永遠都在重整當中,卻也不是他們願意的。
  
我們到的時候還早,房間還沒整理好,所以就先上頂樓來個早午餐吧!這餐廳在白天真的是超級曬,只好躲在帳篷底下,補一下早上早起沒吃的早餐。碰到一對來自德國做生意兼旅遊的夫妻,他們可也是剛起來吃早餐呢!
  
整個拉賈斯坦邦好多城鎮都頂樓都闢為餐廳,在這裡剛好可以看到整個城堡的一面,又可以體驗「藍色城市」的氛圍。之後這裡是我們最常逗留的地方,有時候上來喝個飲料,有時候晚上來個小酒,有時候吃個點心…我們跟餐廳的弟弟這兩天可是熟得很呢!
  

偶而跟老闆娘碰面,也都會小聊一下,可能問一些資訊,有時候分享走過的心情,有時候介紹自己的國家…一個可以在旅途中當作家的好地方。好闆娘真的好優雅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