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5, 2015

別跟山過不去 A Walk in the Woods


該說我是為了那片山林和勞勃瑞福去看這電影的。雖然是近80的老先生,但一個人可以這樣從年輕的金童一路到老,還有許多堅持,是讓我很感佩。雖然真的不是年輕那種完美的帥,但還是個帥氣的老先生啊!

對於登山電影有時候有些恐懼,當然自己爬過山知道那過程的辛苦,但要那樣血淋淋地呈現,有時候還是讓我有所畏懼。雖然不至於像攀登聖母峰OR K2峰那樣太多生死關頭,但這種長途跋涉,至少也向「那一年我只剩下勇敢」那種艱苦吧!何況兩個老人家耶!不過它們完全排除了那種讓我看到皮開肉破的鏡頭,卻也欣賞山林之美,更更重要的是他們這旅途中的智慧對話。而且那對話超級有趣,沒想到兩個老男人的戲也可以這樣逗趣。


大自然真的是心靈的最大療癒師。從居住20多年的英國移回美國,卻發現這些年來自己寫下的文字都是序,參加的活動竟然是老朋友的喪禮。這就是老年生活嗎?雖然他不是個健行咖,雖然找不到旅伴,只好跟個怪咖老朋友一起走這段3000公里的路程。面對山林,專注的東西很單純,生命有時也就是那樣單純,只是太多的慾望填滿生活,忘記了最初的想望。一種回到最初,卻又跟老朋友回顧年少,加上自己的生命體驗,交織這樣動人的小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