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15

K家兄弟(精裝)The Brothers K

K家兄弟(精裝)The Brothers K
作者: 大衛‧詹姆斯‧鄧肯  
原文作者:David James Duncan
譯者:劉泗翰
出版社:鸚鵡螺文化  
出版日期:2015/07/07
語言:繁體中文

一本書用了我近三個月時間才看完該也算是個記錄了。怎樣都要寫一下,算替自己、替這本書作個印記。

我真的很討厭這種典藏級硬殼精裝書。而且超有份量的一本書加上精裝版,只能在一個完美的狀態下才能夠讀這本書,也許這也是我用了三個月的時間才看完這本書吧!完美的狀態非常難尋啊!

而也許因為讀得零散,有一陣子我真的想要放棄,放下它。只是生命裡很少書被我這樣對待,在最近我都沒買新書的情況下,它剛好補上這空檔,也才讓我真的不錯過這本好的故事。

 
在球場上,K,就是三振出局。人生,幾乎沒有全壘打,甚至很少有安打,而總是不斷的被封殺、三振出局。棒球史上最偉大的打者泰柯布,平均打擊率是0.367,但那也意味著他的棒球生涯有0.634是活在三振接殺封殺的挫敗中。

K家兄弟的故事,就是如何在充滿挫敗的人生中,找到力量,活出意義的故事。
探索人生的奧秘,就像想搞清楚什麼叫「好球帶」。
你覺得「好球帶」是什麼形狀?長方形、橢圓形、還是三角形?
四兄弟的爸爸用棒球教了他們人生的第一課。

一個家族裡30年來的大小事,很瑣碎卻又那樣真摯動人。可能有多少的衝突,卻又有多少的不顧一切要支持自己手足的情誼。人生不是那樣所謂的成功人生才值得書寫。屬於你的生命故事都是獨一無二的。人生,沒有所謂的好球帶,你唯一能做的,就是用盡你全身的力氣,想盡辦法打中那個球……就算沒打中,還有下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