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15

遠行公告,印度之旅


一個說了20年的國度,卻一直還是放在bucket list上。想想自己年紀愈來愈大,可能膽子會愈來愈小,既然不法說服自己放掉,趁著有旅伴的時候就來去吧!無論怎樣自己進到那個國家,才知道是什麼樣貌,也才知道那許多流言的真偽性為何!

這個國家真的太大了,而且不知道自己到底會是那個過一陣子就要回去一趟or是發誓再也不進入的人?那無論如何還是得去看一下那人類文明的驕傲的『泰姬瑪哈陵』,那就甘脆蒙兀兒王朝整個看個夠吧。一個印度最大的邦,然後從『白色城市』,來到『藍色城市』,進入『金色城市』,回到『粉紅城市』,最後到『泰姬瑪哈陵』所在地的Agra,一個我讀了太多故事的城市,希望走過這一趟,讓我將蒙兀兒王朝的歷史更加清楚些。

當然國家的首都也是我這次的進出門戶,一個龐大人口的城市,不知道會帶給我多少的衝擊啊!只有真的來到那裡才能夠真正感受,故事、新聞看再多,那都不是你的生命故事,無論怎樣這都該是我旅行裡很特別的一章。

因為面積太大,時間太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在那裡拉肚子到不能移動。所以有一段國內線機票銜接。而那個亂七八糟的鐵路系統我想怎樣都得弄清楚,上網訂好了兩段。其他也許當場再去買票,沒有的還有巴士的選擇,當然偶爾我累了就是某些段直接包車。

住宿的range也真的差太多,有奢華到超越許多歐洲國家的飯店,也有那種200台幣可以打發的。太多的未知,我用自己spg點數換了兩晚Sheraton等級的飯店,最後在德里停留時也給自己一個4星級的旅館,阿格拉好像也不該住太差,另外沙漠城市也讓自己訂了帳蓬屋,我有一半該是保證舒適清潔的,另外那一半就給自己一點點嘗試的勇氣。

有許多食物要去嘗,當然我還是先去馬偕看了旅遊門診,備了拉肚子、頭痛、感冒…的備用藥,帶上防蚊液。只為了讓自己有準備,也讓愛我的人放心。我知道你們的在乎,我絕對會非常小心自己的安全的。才可以回來好好分享這旅程的點滴。

給自己一個16天的假期,給自己一個認識印度的機會,好好去印證一下那太多我看過的印度書籍、電影裡的不同場景,自己感受的印度是那個風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