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15

列車上的女孩The Girl on the Train

列車上的女孩The Girl on the Train
作者: 珀拉.霍金斯  
原文作者:Paula Hawkins
譯者:王欣欣
出版社:寂寞  
出版日期:2015/07/30
語言:繁體中文

列車即將到站──今天,車窗外是否出現了不尋常的改變?

早上08:04 傍晚05:56

該就是喜歡火車這樣的交通工具,想說這樣交通工具上有著怎樣的故事呢!是個算可以的故事,但離文案的內容還差很遠。沒有獨特精采到那個地步。

主角本身剛好是我討厭的類型,酗酒者。另一個是毒品上癮者。對於這種上癮者,我發現都有很多失常的行為,而我非常討厭這種不能控制自己情緒的人,我沒有辦法享受那種喝酒麻醉自己心智or吸毒後飄飄然的感覺,一種瘋狂失緒的行為,全然無法忍受,就會很想把他們都抓起來毆打一頓。更何況他們總會有那種嘔吐、然後忘記自己做過什麼事…不過後來看到他的交錯寫法,讓我找出了一點閱讀的樂趣。


日復一日,瑞秋固定搭乘早晚兩班倫敦通勤列車。但,她的目的地與一般人並不相同。

列車每天準時在同一站停靠,透過車窗外掠過的景象,她窺見了軌道旁15號住戶的生活片段。她想像那對陌生夫妻過得很幸福,還給兩人分別取了名字,在腦海中編造他們的人生。有時候,男主人的目光似乎盯著車廂裡的她……難道,在疾駛而過的瞬間,他也認出了她?

一天早上,瑞秋從新聞頭條得知,15號女主人竟已失蹤多日。她這才想起,車窗外的景象似乎曾透露不尋常的線索。但就在當晚,警方找上了瑞秋,要為失蹤案約談她。

這是怎麼回事?只在想像中互動的陌生人、隔絕於車窗之外的事件,為何開始與她有了交集?

一點點小驚奇的結局。

1 comment:

darrenoway said...

好像蛮精彩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