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0, 2015

寫在30週年同學會之前

 
對於國中的同學會我好像總覺得那不是我的責任,也說不上為什麼,就那個時代我好像就是唸書,其他參與的事也太少了。反正就是等待別人那天想到,我想我有空就一定參加的那個人。
 
4年前導師退休時,一群人臨時找了些同學回去。我收到通知時真的太趕了,也就錯過了。也拜科技通訊的大進步,我們開始尋覓一些同學蹤跡,好像平時也開始有update同學的狀態了,也沒去想過說要見見面。反正就嫌麻煩啦!

然後5月底西港香,好多同學都回去參加,弄得我心癢癢,覺得離開這我們鄉裡獨特的慶典許久,就跟同學說下一輪的香科大家約了一起回去,順便開個同學會。那知道起個頭就有人說今年我們畢業30年耶!好吧!我對那種10倍數不能抗拒一種一定要過紀念日的概念,完全沒猶豫就決定來場同學會。
  
說真的自己說得很爽快,發現真的有聯絡的沒幾人,大家最後一次碰面大概都近20年,有些甚至30年都沒再見過面。手上有的資料就是臉書社團那幾人,4年出席那些人的通訊電話。其他更多30多人我得回去翻當年的畢業留言本的舊電話,試著在那些微的線索中不斷拼湊出全貌。
  
這過程有好多驚喜,而且挫折比我想像中少,整個目標達成率遠遠超過我原本設定的。當年班上同學一共49人,整理出名單的瞬間真是被這人數嚇到,這我是要怎麼找人啊!怎麼這樣多人呢?但反正就是得開始。臉書上的人先詢問過大概的行程安排,然後我先決定了日期,也讓這些人先將時間留給我。繼則將大家的手機資料放進通訊錄,尋找Line上的資料,or用簡訊先通知。再來就一個一個人的老家電話聯絡,這過程就是得不斷通過他們家人的詢問,確認我不是詐騙集團來隨便要電話的人,不過大部份都不須要太久的時間我就可以拿到電話,然後再下一分鐘我就可以找到同學本人。只是30年真的太久了,太多人我報上名字他們還是要想一下,還好我有無敵的記憶資料庫,可以想出他當年跟那些人比較好,喚醒大家的記憶,當然也就這樣建立起Line的資料庫,建了一個群組,讓這群實在太久沒見的大叔大嬸們在線上互通訊息,開始找回一些熟悉的感覺。我呢!適時提供資訊讓他們可以繼續聊下去。就這樣玩開了,大家忽然間對這場聚會好有期待,我發出個訊息,大家努力去找手上有的資料,我就這樣一個一個陸續找到。一路往40人邁進,到最後剩一個人,但該也確定大家都平安。

有些人因為當天有不能排除的事情不能參加,不過這段時間大家確實因為聯絡後好想見見老同學,又因為忠仔從馬來西亞回來,卻得在同學會之前回到工作崗位,訂了個八八的聚會,但因為颱風,一整天大家再那裡猶豫著,然後有了個8/9的會前會。


雖然因為改期人數少了些,但還是不減大家的興緻,根本是話說得比較多,菜吃得比較少吧!帶著愉快的心情搭上北返的車子,期待這週六的大相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