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7, 2015

奎壁山,體驗摩西分海

   
當然知道就是大自然潮汐的變化,但當你置身其中,還是感概那份神奇。
  
本來沒有計劃要到這裡,所以前一天看著潮汐表好像也沒多大的感情。後來是管家一直推薦,想想也蠻有趣的,所以也就這樣來到北寮,以前我根本不知道的地方啊!
 
當人在這裡,就會想要看到這汪洋一片的大海生出一條步道的景像。原本我想說我只要等到這樣的變化就滿足了。後來從南寮回來,已經好多人在這裡等待退潮,大家躍躍欲試的心情讓我也覺得我該下去走走,雖然沒有膠鞋,但可以短暫赤腳走路,至少回程我是可以穿鞋回來的,那就這樣決定下海去了。

這裡有設管理員,步道開啟的時間會擊鼓,代表可以前進了。最後步道關閉前會鳴旌,而這步道就會淹沒於大洋之間。
  
在那整片汪洋大海裡,逐漸可以看到兩股水流一直交會,然後有一些些步道開始顯現,看著那景像說真的好有趣,也好神奇。那天其實還沒到步道開放時間我們就開始走了,所以一開始我是赤腳走,水還在我的小腿肚。真的不習慣赤腳的我,加上海裡的石頭,這一段路想要走得快也不可能,甚至得不斷停下腳步小歇,當然真的得很小心,免得跌得狗吃屎!當場可是沒有乾淨衣服可以換呢!
  
然後到了中段,步道已經顯現,我終於可以停下來穿上我的鞋子,終於舒服,可以慢慢走到赤嶼。是說這樣我的澎湖群島島嶼又多了一個嗎?
  
可以這樣在環海之間欣賞美麗的海洋,一些植被,感受這身為海洋之國的美。其實回頭看看那來時路,大自然才是這一切的主宰啊!
 

這一整個早上的行程太豐富了,覺得若繼續太多景點我會消化不良。然後我就到湖西找一間小餐館吃了好吃的什錦麵。所以林投公園只是進去上個洗手間,那咖啡廳只好等下一次再來體驗。決定回去馬公尋找記憶,那10多年的馬公印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