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15

南嶼城

 
其實前一天環島的時候我就這樣繞來繞去,躦進一些民宅附近端看,所以他們提到南嶼城時我其實有點印象,只是沒辦法說出個確切地點。他們就幫我指引個方向,大約在月鯉灣附近往上,另外給我看一下相片,讓我更容易找到。原來那天為了尋覓晚餐地點是經過,難怪我對這個名稱有印象啊!雖然是小巷內,有個很舊的指示牌,很容易錯過,不過這次卻也很幸運的一次就找到了。
   
七美因常年海盜滋擾,在一次海盜血洗之後,第一批到七美的先民含淚全體遷徙回福建,直到多年以後才由望安島南遷了另外一批住民進駐七美,現在七美住民大多是這批遷徙者的後裔。南嶼城便是其中一個家族成員為了感念先人自望安遷徙到七美的艱困過程而蓋的紀念性建築。
  
南嶼城以澎湖特有的玄武岩跟黑石堆砌而成,內有溜冰場、表演場等設施。比較特殊的是南嶼城的造型極富南洋與巴洛克風,不管是拱門或者兩邊城牆洞開的廊柱跟弧形門,都頗有羅馬競技場的遺風。
 

在我停留的時間內根本沒有另外的遊客,偶爾從城門看到居民經過,所以我就可以在這邊胡亂玩耍一番,愛怎麼拍照就怎麼拍照,再怎樣的搞笑的動作也沒人會看到,一個人擁有這一整座城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