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6, 2015

台東市區亂走

從池上搭上火車到達台東車站,是太久沒來台東車站嗎?整個月台竟然看不到台東兩個字,不過還是覺得是終點站了,就下車了。

出站左手邊到底,走出去接到新站路,然後就看到要住兩晚的民宿。沒人在家,找到預訂單,打了民宿主人手機號碼,他們也很快就回家來跟我們大概講解民宿規則,可以上樓簡單梳洗,然後出門搭計程車進市區。
 
因為還不餓,我們決定先到鐵花村去晃晃,那天晚上該是有市集,有時候會發現一些新奇的東西,像上次買的編織髮圈,我這次還是有找到,把我弄丟的去買了回來。另外發現這香皂串也很漂亮,只是不知道要掛那裡,就純粹欣賞他的美麗就好了。
  
當然我們也走了鐵道藝術村,從去年六月到現在的熱氣球燈籠一直都在,忽然間也蠻符合過年氣氛的。
  
對面的台東故事館總也是要去走走,因為淑慧沒來過,總得帶她看看另一個藍曬圖。
  
這樣慢慢走,閒閒晃,一方面是當做散步,一方面也讓我找出腦袋裡的台東市地圖,就這樣晃進了台東夜市。不過這次我們倆都不願意排隊,所以進來夜市真的就只是湊熱鬧,看看最近是否有新的東西出現。過了夜市區域真的人就少了很多,只剩林家臭豆腐、寶桑湯圓、寶桑豆花這些店有人潮。我們終於在這時候餓了,結果兩家麵店都賣完了,最後在巷弄裡找到一家小麵店,不用排隊,但口感還不錯喔!是比隔天那帶有點期待的利眾麵店還要好吃,也不用等個40分鐘啊!還虧我每次經過正氣路總看到利眾許多人的等候,讓我好生期待,卻是個不會再度造訪的地方。
  
至於寶桑湯圓& 寶桑豆花,我都覺得算是有一定水準,但也是得在人不太多時才真正有那種價值。隔天下午我們回來時湯圓人就不多,而且又覺得小熱,吃了個冰的綜合湯圓,很多配料都很有口感。週日下午,更是人少,難得看到個比較清靜的正氣街,連林家臭豆腐都不用排隊,當然是進去吃一盤小的,而因為我最愛他們家的是泡菜,又加點了一份泡菜。這次臭豆腐炸得比去年元月來那一趟好,又讓他多留在我名單裡一些時日,至少不算退步。而泡菜的清新感目前我覺得他還是第一名的。
 
另一個第一名的是黃記蔥油餅。我大概吃了10-20年才知道他的店名,而這裡是一路走來每次吃都還是覺得很棒的一家店,這是我蔥油餅名單裡的第一名。


第一晚吃過晚餐後也就準備回去歇息,就請麵店的人幫我們叫計程車了,畢竟在路上我不太容易看到計程車,我可不想去賭運氣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