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15

魔法黑森林Into the Woods


改編自東尼獎得獎音樂劇,結合《小紅帽》、《傑克與豌豆》、《灰姑娘》和《長髮公主》四個格林童話,發展出全新的故事。童話中的主人翁一起踏入黑森林冒險,還要提防會魔法的女巫。影片賦予經典童話現代寓意,探討願望成真的代價。

說真的就是充著梅姨去看這電影的。想想一個64歲的女人,還可以每一年都找到一部戲入圍奧斯卡,無論這電影多弱,但都值得給些支持,一個人對自己工作的投入跟堅持。

這些童話故事都有個黑森林,就這樣把他們結合成一個大故事,用音樂劇的形式來表現。而那小男孩還兩年的過年音樂劇都出現,也算個有趣的巧合嗎?

充滿魔力的音樂劇,由麵包師父和他無法懷孕的太太﹝艾蜜莉布朗特飾演﹞開場,為了組成家庭,他們向會施法術的女巫﹝梅莉史翠普飾演﹞求助,以換得解藥,這四樣物品是「如牛奶般雪白的乳牛」、「如鮮血般鮮紅的斗蓬」、「如玉米般黃的長髮」以及「如黃金般純的鞋子」。


童話故事裡總給我們幸福快樂的結局,「幸福快樂」的結局只是短暫的假象,每個角色都得為自己的選擇承擔後果。 有些故意顛覆童話故事的純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