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8, 2015

錢已匯入你的戶頭το θαύμα της αναπνοής

錢已匯入你的戶頭το θαύμα της αναπνοής
作者: 迪米崔.舒塔奇斯
原文作者:Dimitris Sotakis
譯者:張喬玟
出版社:寂寞
出版日期:2014/12/31
語言:繁體中文

我只能說作者真是個鬼才,怎會想到這樣的主題,還造了這樣一個故事。一整個莫名奇妙,但我們真的得想想,自己是否做過這樣莫名其妙的事呢?

以自信的筆觸逐漸拉升故事張力,刻畫了這個世界的荒謬,也揶揄了不切實際的幸福幻夢。──希臘媒體《Kathimerini

薪水極高,卻只需整天坐在家中的工作……你,願意嘗試嗎?

失業近一年的他,終於找到工作:與公司簽訂合約,出借自家公寓作為倉庫。

他謹守合約規定,每日獨坐家中,等待同事搬運物品來寄放。每週7天,每天24小時,他任由公司重新配置居家擺設,寄放各種令人大開眼界的雜物。每一次寄物,同事都會用這句話道別:「錢已匯入你的戶頭。」


生活的重點是什麼?每每我們看到許多名人英年早逝,or自己忽然面對病痛的折磨,我們總告訴自己要『活在當下』,但為什麼要面對生命可能是個有限量的時候,才是思考自己生命要的是什麼?這難道是我們來走這一趟的主要意義嗎?作者說寫這本書是為了想探討一個現代人為了改善生活、獲得一心夢想的嶄新人生,究竟做出了什麼樣的犧牲。故事從一開場就繞著這個軸心推動。我想創作一部寓言式的作品,刻畫我們對於幸福的錯誤認知,以及我對於人們每天一成不變的生活有何體會。為什麼我們不能去在自己生命裡真的去理解自己所謂的幸福,卻不斷在follow別人說的『幸福』?難道我們這一條人生單行道不就是在理解自己嗎?我想我們都可以在書中窺見了自己,目睹主角受困於物質欲望和所謂的「幸福」,完全能夠感同身受。

是不是我們都有屬於自己的『荒謬』,在我們以為追求幸福的道路上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