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9, 2015

曼哈頓戀習曲Begin Again


昨天我其實是要看『年少時代』的,沒想到12點多去買3點的票就已經售完,接連兩週都碰到這樣的鳥事,那就給自己個備案,將上週買不到票的曼哈頓戀習曲先看了吧!不過因為場次時間的關係,我也決定讓自己等會多享受半個小時的按摩時光。

說真的,這還蠻適合週末時光的,尤其在按摩後有點放鬆的狀態,不用耗費多少的腦力,享受點音樂,享受點愛情。

兩條失落的生命,在這一個晚上因為音樂而相遇,也因為音樂而拯救了他們瀕臨崩塌的人生。一個簡單的故事,卻也可能因為拿捏失當而成為個大災難,況且演員們要演這樣簡單的內容,也反而是個考驗。基本上男女主角這次都表現得很不錯。

暗爾蘭導演約翰卡尼繼《曾經。愛是唯一》後,又一音樂愛情電影。綺拉奈特莉、馬克魯法洛、海莉史坦菲德,以及美國當紅樂團魔力紅(Maroon 5)主唱亞當李維領銜演出。

電影裡中人生陷入低潮的音樂人馬克魯法洛,與感情問題俗氣的像鄉土劇八點檔情節的綺拉奈特莉,兩段倒霉透頂的人生,同時卻在音樂中繼續尋找共嗚出口,而且在乎的音樂裡那樣的享受和樂趣,交錯火花一閃而過,人生依然精采。甚至在那可能有很大機會名利雙收之下,還是回到原來的初衷,是啊!怎有這樣任性的本錢,但卻會是生命記憶裡遠難忘懷的一段啊!

另外真的非常不同於好萊塢的場景,在感情上我們一直看到兩人間若有似無,帶有一點可能性的內斂情愫,這也是故事裡很迷人的一段。許多說不出來的話,都以歌啍唱著,用心傾聽著,於是音樂在電影裡化為一段段叫人心碎卻也不忍的小章節,於是看完電影後的我們在當下都明白,有些情感終究留在了心底,存在那不存在的地方,時間依然流轉,人生還是繼續過下去。

這是大人們的愛情故事,是首歌,也是電影,像我們經歷的某個人生片段,隱約些有什麼,只是這終究是首戀習曲,曲終,人還要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