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5, 2014

神祕打字員The Other Typist

神祕打字員The Other Typist
作者    蘇珊.林道爾 Suzanne Rindell
譯者    吳碩禹
出版社  漫遊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14/11/06
商品語言  中文/繁體
裝訂  平裝

這一切噩夢的開端,都始於文件上的錯字,
從那時起,我就沒有回頭的機會了……

我是玫瑰.貝克,紐約下東城區警局的打字員。
這是我的故事,我成為殺人嫌犯的始末,
你可能不相信我說的話,但我所記下的一切確實是真的。
而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歐黛麗……

The Other Typist
說的就是歐黛麗。她聰明優雅、世故迷人,神祕莫測,遊走在黑白兩道。她是漩渦,是凡人還無法理解的存在,是冷與熱併融之處。她就這樣走進警察局,走進玫瑰的生命中。

這是平凡的打字員玫瑰被控訴為殺人犯,但她卻堅持那一切都是歐黛麗做的。他們都叫她吉尼芙拉,但那個才是真實的她呢?到底她是誰?那個歐黛麗又是誰?那個故事才是真的呢?作者就這樣帶領我們看著玫瑰逐漸進入那陷阱之中,一步一步進入這迷樣女孩的故事裡,而真實卻還是一個謎。

而故事裡更迷人之處在一種大亨小傳裡那樣類紙醉金迷的氛圍,一種懷舊感,一種女人突破傳統展現。20年代的紐約,有販賣私酒的酒吧,有富豪的私家派對,一些禁忌話題,超越那時代的基本生活,多了好多的色彩。

而這一切讓一個孤兒院成長的女孩,不斷張開大眼看著這不同的世界,也以為自己找到個知心姐妹,迷戀她生活。卻沒想到沉淪的開始,一步步深陷她背後的危險世界,也沒想到自己將自己的命運交到她手上,從此掉入慾望和羞愧織成的陷阱。

就這樣情節真真假假、假假真真,黑暗且迷人。到底何者為真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