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6, 2014

大溪老茶廠

 
當年發現日月茶廠,喜歡那樣的氛圍,喜歡那建築裡光影的變化,所以在我發現農林公司的老茶廠,就讓我想去拜訪。
  
大溪茶廠建於1926年、占地1,670,舊名「角板山工場」。搭上公車來到轉彎處,然後走路進去不到5分鐘。隱身在靜謐小巷弄裡,是座融合台、日、英式風格的綠建築,低調清新,近百年來風情依舊。
 
在過去台茶興盛,外銷歐美達到巔峰的年代,將茶奉為「黑金」,老茶廠一天三班制,機器沒日沒夜不停運轉,盛產的日東紅茶每年可達600英噸之多。無奈1956年一場大火,茶廠幾乎付諸一炬,所幸當年老蔣總統在前往角板山行館時,途中路經卻不見原本熟悉的茶廠,詢問原委後,下令工兵全力協助重建下,才得以讓這片寶貴的歷史遺產留存至今。
  
到的時間就是午餐時刻,雖然是早了一點點,想想還是吃點東西,然後再慢慢發呆吧!餐點都是素食,選了麵線套餐,感覺青菜上有些單薄,不過茶葉蛋真的好香,對不喜歡吃蛋的我都覺得好香甜呢!
  
看著歷史簡介,這整個區域當年茶葉分佈還真的很廣,而且茶葉也真的伴隨著台灣人的懷舊記憶,還有這一路走來歷史的軌跡。欣賞著這建築的無聲氣息與光影,感受老宅的溫度,回憶那過往歲月,並隨茶香瀰漫,喚起你我世代的共同記憶。
  

當然這裡還可以品茶,那普洱茶、綠茶、密香紅茶,各自不同風味的茶香,還可以靜靜坐著,甚至只個小角落聽聽風吹、看看書都是很棒的享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