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6, 2014

鯰魚很驚奇The Amazing Catfish


為什麼生命總有那麼多的不完美?年輕的克勞蒂獨自生活著。有天,她因急性盲腸炎住院,意外認識了隔壁病床的婦女瑪莎。克勞蒂不想讓別人知道她沒家人,這一切卻都看在瑪莎眼裡

瑪莎育有四個孩子,孩子的生父卻都不一樣。她因不忍看到克勞蒂出院後無家可歸,堅持邀她來和他們全家同住。面對這一家子的問題,那是許多煩人的生活細節,看似很冷淡,卻每每在瑪莎出狀況之際,又有一套很自然的步驟面對。而且在這裡克勞蒂感受到那吵鬧之下的親人情感牽繫。她願意付出她的擁有去感受這樣的情感。卻又每每在事情發生變化之際,又多少被畫在圈子外。一種不自覺,但你看到她的刻意討好,那是我們無法想像2歲開始就不知道愛為何物的生命。

生命真的好難,卻又有那麼多的可能。克勞蒂有的空虛感,卻在進入這家庭後有所不同,雖然還有不同的挑戰,但卻也多了一些支持與愛。雖不是血緣相連,但也被當做家裡的一份子了。


很冷處理的電影,但你還是不能自已的流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