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3, 2014

Pongour Waterfalls

  
這瀑布距離大勒市區45-50
 
當初是一張僧人走在瀑布間的相片吸引我的目光。想想可以走在瀑布上真的很驚奇。看了一些資料知道這裡因為傳說,在農曆元月15日有個慶祝活動。若剛好這個時間來到這裡,可以來感受當地的節慶。
  
到門口買了門票,10,000VND也太便宜了吧!而且相對先前兩週走過的地方,這裡真的很安靜。但我的導遊說今天已經算是熱鬧的狀況,有時候他們來時候是零零落落的人群。
  
有兩條路可以通到瀑布,我的選擇是走階梯下去,走斜坡上來。這個寬有100公尺,七層的大瀑布真的讓人驚豔。雖然說因為上游建了攔沙壩做水力發電之用水量少了很多,可是還是非常壯觀。好想看完全看不到岩石的水量景色,但那該已經是過眼雲煙了,再也不復見。
  
回程時我們找了間咖啡廳停一下喝點飲料,而且這裡看下去就是另一個瀑布,好有趣的感覺。不過有時候不想有任何tour就是因為總是得一直聊天,雖然我還算會聊天,不過年紀愈大某些時候就是很懶,沒那樣想講話,尤其旅行已經超過兩週時。但說真的他們也就是表示友善,況且我就是須要一個司機+導遊來完成這個旅行,就看美麗的那一面吧。
  
也許也因為看完瀑布後很興奮了,後來我們又到chicken village,他又跟我說了這裡的傳說故事,一段類似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愛情故事發生在這個山區,也介紹這個村落的少數民族,這些村民基本上是移居,他們有著自己獨特的生活,以前甚至也不說越南語的。
 
最後來到一個湖區,也是這幾年新開發的,號稱paradise,但總覺得又是另一種財團炒作的區域。但這裡不是我的家,沒那樣強烈的情感,況且從他們的語氣裡感受的是一種成長呢!

後來對於另一個風景區我覺得我該是7-8年前來過了,就跟他說可以回市區了。反正他今天的老闆是我,我喜歡達成目的就可以,不須要將時間都綁住,他可以賺一樣的錢,但我們倆都多了時間,雙方都滿意啊!


很棒的一段旅行,當然有一群人可能會覺得更棒些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