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8, 2014

Farewell Vietnam

無論再久終究要回家。二週多的旅程也該畫下句點。很漂亮的大勒瀑布之旅,也再度造訪美麗的火車站,到市場做最後的購物,然後打包完準備飛胡志明市。這一次我就不再進城了,雖然聽說有一些不同,但還是就這樣了!
  
Dalat飛回Saigon的班機終於比較大了。終於不是在後門上下飛機,而且終於碰到華人了。在目前世界各地旅遊,中國人總是大宗的情況下,這兩週多以來我其實沒碰到什麼中國人,也許也因此,這一路我就被越南人當做是自己人。
  
很特別的一次旅行,很久沒有就這樣一個人出門,一整路全然沒有旅伴的日子。雖然有時候會有點小小的無聊,沒辦法有人可以幫忙吃點東西,可以點的菜少好多;沒人可以share車資,只好大氣地就這樣包車;沒有人互相照應著,就得自己特別小心.…但很多時候卻又愛這樣自己一個人的自由,想回家睡覺就回去飯店。而且這該是我第一次手上連本旅遊指南都沒有的一趟旅行,好像也沒什麼大問題,一樣渡過了17天。

回到胡志明機場,本想說有個咖啡廳可以待著等待好長的一段候機時間。只是這個地方的咖啡座就一定要在外面?不只是熱的原因,而是整個地方滿滿的人,那會讓我覺得好煩躁。只好在機場的某個小角落窩著,佈置了自己的閱讀空間,讓自己在那裡看書,等待check in櫃台開啟,然後我才可以進去找餐廳吃飯啦!
  
雖然吃了兩週的越南菜,不過想想之後就回到台灣了,總還是要來個越南河粉做結束。機場餐廳看起來其實很不錯,不過這價位真的是太嚇人了,4-5倍的費用,反正手上有的越南盾是也該花掉,但這價差真的是有可怕,所以桃園機場真的沒有差太多啦!還好是不錯吃的一餐,也讓自己在這裡發呆看人、看飛機。而不斷出現的北京話、台灣話,讓我知道我是要準備回台灣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