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14

卻西爾海灘On Chesil Beach

卻西爾海灘On Chesil Beach
作者: 伊恩.麥克尤恩
原文作者:Ian McEwan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8/02/02
語言:繁體中文

因為帶到花蓮的書讓我在等待的時間裡看完了,所以也就順手留給學妹閱讀,我在去到時光1939用早餐時,順手在書架上撈了一本書,原本是要當做回台北火車上的讀物,卻因為整個車廂滿到快爆的人,讓我沒閱得的心情了,只得回家才欣賞這個小故事了。

如果你喜歡當代文學,書架上一定要有一本伊恩.麥克尤恩
基本上我該不是個認真研究當代文學的人,只是不小心撈到這本書,不過我卻看了他作品改編的電影:贖罪。

非常簡單的故事,60年代處子處女新婚夫妻的性挫敗,寫就了這樣一個故事。真的是會說故事的人跟我們不一樣的地方,我們寫出來可能就是簡單的早洩性挫敗…應該也沒那樣多的心情轉折,甚至於後來的40年生命走過的感觸囉!


她從未像那刻如此愛他,如此絕望,只要他的一絲聲音就能成為她的救贖,她就可以轉過身。但是他在夏日薄暮中冷冷站著,沉默不語,自以為是,看著她沿著海岸疾行,辛苦跋涉的腳步聲逐漸被細碎拍擊海岸的浪花聲淹沒,直到她變成一個遙遠模糊的針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