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14

Hue to Da Nang

  
我那兩位朋友他們隔天是要包車這樣一路到會安的,若我想他們也可以在峴港把我放下。只是我就想要有個另外的火車體驗,結果人算不如天算,想說這樣3小時內的車程買張軟座就可以了,出門前還請民宿老闆娘幫我寫好要買車票的越南文,結果排隊輪到我時,沒有軟座只剩軟鋪,所以大白天竟然又是搭臥鋪啦!車票是上有註明:外國人,但票價跟公告欄上的是一樣的。我沒有請民宿的人幫忙買就是他們索取的服務費高到離譜,甚至於跟我最後買軟鋪的價格還更高,一張票就是兩張以上的價格,這樣會讓我覺得自己很愚蠢,沒辦法接受這樣的狀況。
  
而這一路從北開下來當然是會delay的啦!車子來的時候看到大家這樣大包小包,上下車的時間絕對是耽誤很久的。上到自己的包廂,只能說還好我運氣還不差,買到總是下鋪的車票,行李也好收放一下。就這樣晃啊晃!因為這一段可以說是越南的"蘇花",一邊是山,一邊是海,所以我就三不五時出去站在外面欣賞一下海景,某些路段的山海的景色真的很不錯。就這樣加上點時間,雖然我全然聽不懂廣播,但算算時間也是要到峴港了,再問一下同房間的人,確認了就可以準備下車了。
  
對了!這種中途下車的出站是要驗車票的。先前那種從河內到sapa就沒人看車票,難怪大家要準備下車前都在找車票,還好我收的位置很好,一下子就可以掏出來了。

出站後被幫做越南妹的我一點都不吸引計程車司機的眼光,還是我自己觀察看那一台計程車比較順眼主動去招呼的。旅館就在10分鐘不到的車程內,一到的時候看起來就是間大旅館。
  
Gopatel-Golden Palace Hotel
202 Nguyen Chi Thanh St., Hai Chau Dist, Da nang
這是當初訂完後全然沒辦法取消的一間旅館,所以那其他4人只好將他們該付的費用補上,我還是分擔原本的1/5。也因為原本的兩間房變成只有一間房,5份早餐變成只有1份,他們還是可以收原本的房帳,所以旅館人員覺得他們該給我比較等值的房間,須要重新喬一下房間分配,也因此我最後得到一個升等的房間。

因為得花上一段時間,我就出去午餐,原本看到一家餐館人好多,但這一看都沒有菜單、沒有圖片的,我想我應該不會點菜吧!那想說對面看到一家看起來比較大的餐廳,只是一進去就是煙味瀰漫,讓我趕緊衝出去。
  
然後看到間咖啡廳,那就先來杯咖啡吧!不過我在這裡連點杯咖啡都變得有些困難,沒有英語,連冷熱我忽然間都忘記越南話怎樣說,筆記本又不在身上,所以就很有趣的端來冰咖啡,然後我又加了一杯熱咖啡,這時候老闆娘就清楚。這裡咖啡還不錯,還會附上一杯冰茶,不過那糖也加太多了吧!一杯半美金不到,真的是有比較便宜了。
 
回旅館途中我終於看到小餐館,一定有湯麵,不過這裡的湯麵跟河內就不太一樣了。似乎沒河粉了,只有米線,然後疏菜盤會比較大盤。對我又是個新的體驗了。
  

回去又等了一會,不過看到房間我是真的很滿意這樣的大空間,就先洗澡、小歇一下,再來看看要去那裡走走看看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