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2, 2014

Da Nang to Hoi An

 
進到峴港我開始感受到熱帶地區夏天的熱,這裡跟會安是我覺得天氣最熱的地方,還好行程也是最輕鬆的地方,只是我被曬到累就甘脆調整到更輕鬆的行程。
  
位於中越門戶的峴港,是全越南第四大都市,面積有942平方公里,擁有68萬人口。韓江(Han River)流經市區的東邊,自從會安淤積之後,峴港便成為19世紀時越南中部最重要的港口。由於地理位置的特殊,1858年法國和西班牙攻打越南中部時,便以峴港為主要入口;1965年美軍第一部隊亦在此登陸,於法軍撤退後,它成為美軍的重要基地。
 
原本想說下午可以去海邊看夕陽的,但我被熱氣逼得只敢在飯店裡。一直到下午時分才出門。其實只是想認識一下市區的樣貌,因為我其實下火車後就只在我們飯店附近活動,其他街道根本連走出去都沒有。

去逛逛大超市,其實想去感覺一下到底超市裡賣些什麼?後來買了咖啡、買了點心、飲料,也順便帶上一些水果。一般因為都在餐廳吃水果,移動之際也不好帶,所以通常都只是在隔壁小雜貨鋪買了水等東西。不過在超市才知道原來我們買水 & 可樂等的金額都是兩倍以上。是付得起,只是這些人對外國人特別提高價格的做法真的很不可取。
   
原本想說到會安要不要搭超市的接駁車的,後來就在我住宿的飯店轉角處等黃色公車,直接到會安,然後搭計程車進城區。這又是另一個謎般的狀況,也怎樣都搞不清楚他們的公車票價,我試圖從各個方面去取得資訊就是不能,也許我得有個講越語的朋友才可能吧!

上了公車他們人其實很好,立刻將我的大行李接去,也幫我找了個位置讓我坐下,之後才來跟我收錢。花了4VND,後來聽那兩位法國女生他們也是付了這個價格,但他們也覺得不可能這樣貴。只是又能如何呢!這是我唯一一段的公車體驗,整體感覺也還不差,這5-60台幣的錢也不用想太多了。
  

到了車站,先將那兩位法國女生送到舊城區,然後我才又去尋找我未來兩天的家。來到會安古城,即將浸在一個古意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