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14

五星主廚快餐車Chef


最近看起來有很多美食電影,但我看完這電影真的覺得心情超好的,完全超越我想像的,近兩個小時卻一點都不悶,真的就是溫暖可愛。

劇情其實也不複雜,就一個大廚因為餐廳老闆只想守成一直壓抑他開發新菜單的想法,在工作上他再也找不到熱情,又因為不熟悉新科技社會的運作原則,成了一分鐘名人,而且是發糗的那一種。也讓他的事業來到谷底。

也因為突然的空檔,也剛好可以陪兒子彌補他的缺席造成的失落,所以他答應了跟前妻他們一起到邁阿密,在她工作時他陪孩子、當孩子的褓姆。而也在邁阿密看了餐車後決定也許就這樣開始這個工作,可能是一個短暫,可能一直做,但重要的是找回工作的熱情。

然後就得這樣一路從邁阿密開車回到洛杉磯,有就一路作生意,也讓兒子陪他們一起。一段父子間難得的長時間相處,去了解、理解,欣賞對方,那其實真的是難得的時光,也會是一輩子父子都珍惜的情感交流。

當然他們在這過程裡找到了對食物的那份熱情,也告訴兒子他對每個料理的感情,不是完美就不該出餐,那是你對你工作的尊重。還有他們在沿途他讓兒子嘗試各種他覺得當地的經典:紐奧良的法式甜甜圈,奧斯丁的烤肉…讓父子兩有對食物的共同記憶。


而且電影裡有好多處理食物的過程,天啊!真的是太漂亮了。還有那兒子長得真是太可愛了。而且他可是他們快餐車的行銷總監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