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2, 2014

時光1939

 
因為時間匆忙,我習慣的民宿就沒房間,隨便網路上尋找個感覺ok的地方,看看地點離火車站也近,可以找到個熟悉感,不會一下子找不到方向。後來發現國民八街這整個路段這些住宅全部都改為民宿,好多好多喔!
   
這就是小管家來給鑰匙,交待一些注意事項,然後就離開了。很適合你只想要一個房間可以歇息的人,所以就選擇個新的房子,床的投資不太差的,價格上也不會太貴。而且剛好他也不供早餐,對我喜歡去覓食早餐的人來說更是美好。
   
基本上是個乾淨的地方,床也好睡,一個人的空間覺得蠻舒服的,一樓的茶水、咖啡也可以,空間上是個蠻舒服的。但要說特色絕對沒有,該也沒多大的人際互動,1800/晚,我覺得是個很漂亮的價位對這樣的房間品質。
  
起床後收拾好東西,反正就個小背包,所以也就直接將鑰匙放在指定地方,本來想說還有時間上松園看看清晨的花蓮,不過在我走到火車站方向前小小繞了圈圈,後來租到摩托車想想時間離時光1939的開店時間也不太晚,也就直接去那區域了。
 
一到門口我覺得這裡以前我一定來過,以前剛跟樸石認識時在這個區域散步發現這間日式老房子,只是我忘記了當時那個做民宿時的名字。
  
時光1939據說最初為一位日本牙醫建於1939年,二戰後,這棟帶有綠色庭園的日式老屋雖幾經易手,外觀卻無甚變化,至今被時光二手書店的老闆娘承租後,耗費大量時間與金錢保留老屋原貌,整修時,甚至還找了同年代的檜木與屋瓦,非常用心的帶給了這間老屋新生命。
  

我在9點開店前就到了,他們也先開門讓我進去,也可以自由選位。點了份蛋捲餐,麵包可以選擇,最近新加的bagel我看到其他人點的人評價都很不錯。因為裡頭有個告示說不準拍照,確實不會有人一直在你面前拿個相機走來走去,真的可以比較專心吃早餐。個人還蠻喜歡這樣的環境,不過因為我還想去新城尋找諾亞方舟的天主堂,好像不能一直待在這裡繼續喝咖啡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