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14

Phong Nha Farm Stay

 
在決定越南為今年的旅遊點,原本排定的中越就是古城之旅,後來某一天忽然間看到個資訊,知道中越有個國家公園,查了航班也有飛機直飛到洞海,所以就將這裡加進行程裡。
  
尋找住宿時覺得不該離國家公園太遠,洞海40公里感覺是有點遠,找了找終於找到這一家Farm Stay。只是後來從5人變成1人,我去信改了房型而已。

http://phong-nha-cave.com/farmstay/ 他們的網站,可以自行參考。我選擇的是70萬的兩人房,這是樓下的房間,樓上的該是90萬每晚,但會安靜一些。

這個Farm Stay2010年開始營運,其實就是一群外國人來到這裡,愛上這裡,然後留下來,找個活來養活自己吧!所以除了一些當地的工作人員,導游、櫃台都是來自世界各地會說流利英語的外國人。對我們這些不會越南語的旅客,這裡可以得到很多的資訊,是真的舒服一些。不過後來我在這區域生活兩天後,發現這樣的模式的民宿變多了,我因為待的時間也不長,也沒多少時間跟當地的工作人員聊,到底這些西方人帶入的是比較好的發展模式,or另一種剝奪?只是一個念社會學的人碰到這樣文化衝撞的無聊遐想。
  
河內搭飛機飛往洞海,然後請民宿的人安排接機直接回到民宿。當天一下飛機就是個下雨天,回到民宿雨更大了,也就沒特別想去那裡,反而就是隨便找張桌子坐下喝咖啡、看看書,然後吃了個早一點的午餐,研究可以上那裡走走。
  
這裡除了餐廳、house keeper等是當地人之外,整個放眼望去全都是西方人,這也是為什麼我在整個民宿這麼容易辨識的緣故。因為除了他們自己人,就只有我一個東方面孔。我真像個誤闖叢林的小兔子,進到一個全然不同的世界。
 
這裡因為連進村子裡都有距離,所以通常就直接在這裡用餐。早餐是附在房間帳的,而吃喝玩樂也都是掛在你房間帳上,最後check out的時後一起結清。
  
當然這裡有各種行程讓你去探險這非常大的國家公園,也可以租個腳踏車騎到村外去探探險,我個人覺得會很有趣,只是停留的時間有很多下雨的時間,隔天我又參加了整天的行程,就留待有機會再說吧!
  
在這裡晚上真的很熱鬧,有時候放電影,一群人在各角落享受晚餐,有人在懶人椅上發呆,吊床上享受夜的涼意。農田裡的日出日落,感受一份緩慢地渡假fu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