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14

寫在前頭,半島咖啡越南風情

  
July 12th
TPE--HAN 07:30--09:40 VN0579
一大早的飛機,好早起床,搭第一班shuttle到機場,卻又再次被排隊人潮嚇一跳,不過以不變應萬變,一個小時候我在候機室,接近起飛時間。來到河內機場,搭上mini bus到旅館,終於我也只付了行情價。$4算是合理價格。然後河內的環境認識。
 
July 13th
晚上要搭夜車到SAPA,所以給自己先去逛昇龍城,然後回來洗個澡,Check out將行李打包兩份,一個5天的行李,另一個大行李。下午時分就老街+還劍湖,當然終於有時間去Sofitel Legend Metropole Hanoi Hotel喝個下午茶,感受這舊式的法國風情。
  
July 14th
因為前一晚的大雨造成我們的火車的延後抵達。竟然因為看起來像越南人,沒人來招攬我去SAPA的車子,還是自己走過去找他們,談妥價格,來到SAPA自己去找到住宿的小旅館,之後去黑蒙族村子走走,欣賞梯田風景。
 
July 15th
參加一日遊的健行,走上12公里,兩個小村落,一樣置身在美麗梯田風光裡頭。有個年輕的導遊,以色列、芬蘭夥伴,加上一群少數民族的伴走。
 
July 16th
到另一個村子去尋找另一少數民族,但更重要的是更多梯田風光。另外也去追逐瀑布。其他不太熟悉就不勉強去尋找。一個人旅行就是不要隨便冒險,自己平安永遠都是重點。對了!今天不小心遺失陪伴我走過很多地方的相機,先前5天的影像也隨之只能留在我腦袋裡囉!
 
July 17th
一整個下雨天,所以我後來就找家咖啡廳看書、寫明信片,然後看著每天在這條街上上演的少數民族vs觀光客的追逐戰戲碼,有點局外人的感覺,還蠻有趣的。下午搭車到老街,準備搭夜車返回河內。
   
July 18th
清晨4點多回到河內,搭了計程車回到旅館,用了旅館的wifi報平安後去尋找早餐,然後等候旅行社的人來接,今天參加陸龍灣一日遊行程。認識一個來自西貢的家庭,兩個越南裔來自荷蘭的家庭。
  
July 19th
一大早飛機飛到洞海,然後進入Phong Nha地區。這是決定行程後看到某個旅遊介紹,就把它加進去。下午雨停就去風芽洞,認識4個韓國人,他們讓我分享他們的小船,讓我不用自己包船。
  
July 20th
國家公園一日遊行程。最特別的是Dark Cave那段探險,從來沒在泥漿疆裡行走這樣久,是很有趣,不過卻也帶著不少瘀青,實在是因為那很難控制一腳踩下去的力道。
  
July 21st
我們搭上Farm Stay的交通專車來到順化,這一路4-5小時又一群人在那小小空間,很折磨人的4-5小時。不過有趣的是之前認識的德國夫婦,我們竟然訂同一個旅館,當下決定一起包車看順化古蹟。人生是有沒有這樣巧啊!
  
July 22nd
自己到順化火車站買到峴港的火車票,竟然只剩臥艙有位置,雖然白天搭臥艙超好笑,但也就只能這樣囉!
到峴港火車站,飯店check in,因為原本訂了兩間房間卻不能取消,而現在我只須要一間房間,所以他們升等我到junior suite。是很舒服的房間。
唯一的參觀行程是占婆博物館,該是為了明天的美山行程做功課。天氣太熱讓我一整個懶散。
 
July 23rd
就一個人包了車到美山聖地欣賞當年占婆文化的遺跡。規模不是很大,但還是讓我覺得很美麗。
又是熱天氣打敗我,一直到下午我才真的出門去認識峴港環境,所以五行山、海邊就算了,不勉強。
  
July 24th
為了給自己體驗搭公車,到會安就是搭公車,一個沒有確定公車票價的體驗也算難得。
下午讓自己進去古城區認識環境、方位,隨便亂看亂買,畢竟旅途已經來到尾聲,行李箱也空出大半了!
 
July 25th
給自己半天選5個點用掉門票,被這一路上最熱的天氣打敗,讓我在咖啡廳一直躲太陽。但我想我還是不小心中暑了,自己卻不自知,一直到回台灣醫生跟我說。
下午在陣雨過後騎著腳踏車去海邊吹吹海風,只是天氣不夠晴朗,沒機會見到夕陽。
  
July 26th
會安搭shuttle到峴港,然後搭飛機到Dalat,這趟旅行的最後一個點。只因為貪圖他的溫度,所以我就進來這個小山城,卻發現8年來的變化真的很大。
 
July 27th
為了某一次看到的瀑布景觀讓我放在心裡,來到大勒就是要去尋找這瀑布。沒有旅行團走這個地方,經過一段時間跟不同的旅行社討論,訂出了自己的專屬行程。但我覺得這真的很有價值,非常值得一訪,當然有一群朋友一起來會更有趣。
下午最後的shopping時間,不過忽然間想來去尋找大勒火車站,就憑著8年前的記憶我就走出門散步,只是感覺遠了許多。
 
July 28th
從大勒飛回西貢,然後我也就直接到國際線等候,沒有想進去感受西貢的混亂了。飛回家了,結束17天的越南之旅。
SGN--TPE VN570

16:30--21:0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