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4, 2014

往事不曾離去Past Impecfect

往事不曾離去Past Impecfect
作者    朱利安.費羅斯 Julian Fellowes
譯者    宋瑛堂
出版社  新經典圖文傳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14/05/07
商品語言  中文/繁體
裝訂  平裝

書的文稿上是這樣寫的:這是英倫版的《大亨小傳》,平民出身的劍橋大學生愛上高不可攀的貴族,這是一九六O年代的《唐頓莊園》,階級與時代都無法抹去的一段不可能的愛。

不過我絕對不是為了英倫版的《大亨小傳》,去買這本書,只是想去感受一種古典的浪漫和美麗罷了!讓生活脫離一下,去感受我們不太熟悉的世界的愛恨糾葛。

「四十年前,他背叛了我,闖入我們規矩有序的世界,破壞了一切。四十年後,我卻再度為他重返青春當年,揭開塵封的舊世界。因為,過去的一切並未結束。」


回憶的是年少的往事四十年前,敘事者與德米安是同學,將他帶進外人難以闖入的上流生活圈,結伴青春年少友,後來卻恩斷義絕,因為他恨透了他,因為他正是在半世紀前迷倒倫敦上流社會女士們、辜負了所有愛情與友情的負心漢。

以為過去的一切早已經結束。但因為德米安的一封信兩位故友在六十歲後,重拾不曾真正離去的過往、直視在他們的階級鴻溝中那難以言喻的浪漫與哀愁。因為尋覓那個未知的孩子,尋找那個跟他有個共同孩子的女性,理解那曾經的過往,生命也許不是我們以為的那個模樣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