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3, 2014

Mumu小客廳

 
端午假期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計劃,主要是天氣太曬,我應該沒辦法在大太陽底下享受散步。不過又得出門買粽子,所以還是得出門去,那就先去咖啡廳先閒坐片刻吧!
  
這次選了開山路的一家咖啡廳,想說也許附近還可以在開山路3巷走走看看。每次出門時間沒固定也難訂位,況且我那天早上碰到修路,塞車塞了好一會,然後又找了一下下停車位,走進巷子裡,真的是另有一番天地。
  
雖然沒訂位,但是啊!該就是銜接別人訂位空檔,然後之後又會有人離開,我的座位也不會因此被沒收,只是小小空間,卻是人來人往,難得吃起早餐這樣不悠閒的,會被那一大群候位的人那種焦急無奈的心情影響著,是有點小敗筆。
 
這是個老房子改的小小咖啡館,營業時間也算是奇特的09:00~18:00,我試過在海安路的mumu,但我必須說這裡的餐點比起海安路的好上很多。這早餐無論是麵包、抹醬,沙拉、主餐都讓人驚豔,那蛋捲反而就一整個被忽略了。這小客廳真沒有因為是早午餐,是咖啡館而讓餐點只是配角,那提升到根本是小餐館的水準。非常之滿意的早午餐,會讓我想再去試其他餐點的想望。
   
本來出來後想去開山路3巷走走的,看看小小一條巷弄經過居民美化的成果,還想說可以順便去帶個祿記包子回家給爸媽嘗嘗的,只是那整個巷弄間因為鋪地磚工程,這裡擋、那裡塞,就不特別為難自己及工人,就府中街小小散步,然後又從巷弄間回到我的停車位。
  

順便介紹一下這附近我的散步路線。每每在躲太陽or須要洗手間之際我會進到台灣文學館裡,那樣的空間配置就會自己心情開朗起來。Or是走到葉石濤紀念館,我總是為了老樹過去,欣賞那美麗的老樹,讓自己的心歇息片刻。對面的武德殿是我走放訪全台後覺得最漂亮的武德殿,而且他一直在運用著,這才是古蹟活化的好範例。旁邊的天主堂就是結合台灣寺廟的特殊天主堂範本,也可以去理解天主教來台傳教的演進。走過忠義國小、繞過孔廟,也許來去草祭尋尋寶,也許去窄門喝杯咖啡,很棒的散步,而且很短距離卻很有內涵的散步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