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9, 2014

美味情書The Lunch Box


有時候就是想看點不一樣的電影,所以那天因為沒有車票可以回台北,而趕搭很早的高鐵自由座,也就這樣竟然還可以趕上早場電影啊!

「有時候,搭錯車也會到對站。」這句話一直在電影裡出現。人生不也就是這樣?一整路上總有太多轉彎處,不斷地上車、下車,以為的目的地,也許在轉折處發現心情不再相同,發現了自己更喜歡的風景,也許你就換了個目的地了。另外是,還是一樣的目的地,搭錯車也許只是多一些波折,也許再轉個車,還是會到站啊!

故事開始於在政府部門服務35年的佛南德斯,自老婆去世後便獨來獨往,雖然工作了35年,但跟同事間就一付淡陌,工作上是認真負責,卻看不到生活裡有一私漣漪。每天午餐就是跟餐館訂的便當,跟我們的狀況倒是類似,只是孟買那超獨特的百年『人力便當快遞』就出了錯,將伊拉為挽回日漸疏遠的丈夫的心,精心烹調的便當送到佛南德斯手上。這樣的差錯卻開始了美食與書信的交流,分享生命的喜悅與哀愁,成為彼此的心靈支柱。談心,卻逐漸豐富原已凋零的感情。 


是現代難以理解的愛情,電影也沒有交待結局。但是看著便當料理,想念起印度咖哩,想念那些食物。電影裡樓上的Auntie真是個神人啊!樓上樓下的對話,也是電影裡很重要的一環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