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1, 2014

Life in Unawatuna

   
雖然班機比較早到,計劃隔天一路往南,只是想說要住宿在可倫坡or Negombo?後來還是選擇Negombo,雖然隔天得多開一段距離,不過住宿費用卻是比較省。
  
一大早起床,直接往南走,路上停留吃個早餐。本來想說星期日進到可倫坡的路段會比較少車子,但這一路A2有好長距離車流量好多,路又很窄,所以有很長一段時間讓我整個神精緊繃,感覺隨時會出車禍,一點都沒有開車兜風的那種悠閒感,所以到底往西走後,就在海邊停下來小歇片刻,讓我一直緊繃的心鬆一下,看看海享受那份寬闊感,當然也得喝一下椰子汁,然後再上路。
  
可倫坡到Galle這段路,上一次是搭火車逆向行駛,還是在火車上舒服沒有負擔,可以專心看風景,而且真的是很便宜。但就是不容易有座位,有時候真的好擠,雖然我的外國人身份會受到一些禮遇,不過因為之後還是有車子方便些,所以我們還是開車旅行。
Galle市區我終於看到我比較熟悉的地方,之後那一段路因為當時搭著Tuktuk來去,真的是比較有印像。打了電話找了當地朋友出來帶路,先去他們經營的Ayurvedic Village Garden閒坐、聊天,看著來自各國的觀光客來這裡按摩,想起自己在Ella的經驗,真的好像該再試一次,確認一下是否斯里蘭卡式按摩的樣貌。只是後來這個朋友家坐坐,那個朋友餐廳喝杯啤酒,我竟然沒有來這裡試試按摩,是有點小可惜了。在Unawatuna這個香草庭園是蠻有規模的,大家是可以來試試。
  
然後他們帶我去朋友經營的民宿,讓我可以洗個澡,睡個午覺。出門渡假每天可以睡個一小時的午覺,真的覺得好幸福。而且午後那場大雷雨也確實讓我不想出門,可以在陽台上躺著看書、聽雨、吃點心,超級幸福的。
  
下午想說晚上來個海鮮大餐,所以出門買魚、蝦、蟹,當然還是得帶上飲料,又到鎮上買了酒水飲料,然後帶著採買的東西回家,麻煩大廚處理晚餐囉!
  
一條大魚做了三吃:煎、咖哩、辣味。蝦子是最快被掃空的東西,感覺買太少,也是那蝦子太好吃了,廚師的處理又是特別棒。相較之下那螃蟹的新鮮度沒那樣好,廚師的處理我覺得還不錯,但本身鮮美度就是不太夠,肉質沒那樣甜美,小小可惜了,但還是很美麗的晚餐時光。
  

民宿的資料我遺失了,希望找到資料可以補上。是個有幾間房間的Villa,一組人可以一起來,然後自己在廚房烹調自己的三餐生活。然後散步去海邊游泳,享受陽光沙灘的生活。

Villa Mangrove
http://lanka-houses.com/villas/unawatuna/mangrove-villa.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