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8, 2014

Life in Polonaruwa

 
Tissa的第二晚民宿是客滿的,而大部份的旅客又預約了隔天一大早的safari行程,所以我在4點多就被一大堆人吵醒,雖然很不甘心但又能如何呢!反正知道他們會在半小時內離去,我可以再睡個回籠覺的。

今天的行程就是一路開車回到Polonaruwa,一點都不趕,所以悠閒起來吃個早餐,慢慢準備,確認帶上所有東西,也再度確認方向,跟民宿主人道別了。
  
碰到難得的下雨天,不過今天一路在山區道路上,整個景色美多了,車子也沒那樣多,心情感覺愉快享受。中間停了個小攤子喝杯茶、來個小點心,然後就在回家路上,當然因為快中午時分,好朋友就帶我去享受個田中央的午餐,很棒的午餐地點,很友善的一家人。
  
進到市區,原本已經聯絡好我的住宿點,卻因為主人沒登記到,我又得繼續找住宿點,還在思考到底要聯絡那個人之際,就看到一家小旅館在眼前,就這樣決定了這兩晚的住宿地點,雖然離街道區有些距離,但反正這裡叫Tuktuk很方便,即使好朋友沒時間來接我,也剛開沒多久,設備也算是新,看一下房間,談一下價格也就ok了。
  
有天我們在公車站牌附近跟一些當地Tuktuk司機聊天,他們就互通訊息說那個台灣女孩回到鎮上了,原來是一個來這裡旅行近一個月的台灣女孩,先前她曾在鎮上住好幾晚,而他在前一天回到Polonaruwa,好朋友就將我送到她居住的民宿去,這兩天有很多時間我們就在民宿咖啡廳聊天、一起吃飯,當然在我要離開回台灣前,留下了訊息,相約台灣再見。她呢!經過了近一個月沒講中文的日子,那天晚餐可是好好聊個夠呢!很有趣的緣份呢!
  
當然我自己也去湖邊散散步,記得那些方位、記得那個點不須要門票,只是當地人怎樣都不放過我。一路上各式兜攬行程沒有斷過,我就跟他們說我只是想自己散散步、甚至就是發發呆,要他們不要太熱心了。
 
又去了Island Park,我一直喜歡那裡的清幽,沒多少人會到這裡,但這裡的湖水景色卻是我覺得很美的一角落。到那裡看到”Rest house”在整修,該是有人買下這個旅館要準備重新開啟了。而Island Park也是多了人在維護,以後是否也會劃進Temple area就不知道了,反正我可以享受這樣的悠靜就多享受一點吧!
 

當然我還去拜訪了我先前認識的一個小男生,沒跟他說我要回來,故意忽然間出現在他面前,不過他的電影吸引力比我大,竟然沒跟我要聊天的意願,所以也就沒打擾他看電影,我呢!來去覓食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