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9, 2014

藥命俱樂部Dallas Buyers Club


看完這電影後,今年10部入圍最佳影片的已經看了9部,也再想是否該順便收一下第10部,來個大滿貫呢!

一定要去看電影一方面是看導演,『花神咖啡館』真的令人驚豔,當然男主角、男配角在奧斯卡舞台的表現也讓我更期待看他們在片中的演出。而我必須說,即使它得最佳影片我都不覺得過,一整個讓人讚嘆,生命真的活出各種可能,不要隨便像權威低頭,你的生命是你的,得盡一切努力去活出你要的。

德州之子朗伍羅夫是一個水電工以及牛仔。生性放蕩不羈,酗酒、吸毒、濫交都沒少,只求當下快樂不顧後果,過著荒唐且墮落的人生。在1985年,一個工安意外,讓他進到醫院,而緊接著被證實呈H.I.V.陽性反應,並只剩下30天的生命。原本他以為只有同性戀者才會得到愛滋,而且他對同性戀非常的排斥。一般人被宣告剩30天生命,大概也真的回去準備後事,但他卻沒有、也不會輕易接受這死亡宣告。他努力去認識這疾病,也去尋找藥方,雖然是死馬當活馬醫,在最後的時候發現自己還蠻眷戀活著的感覺。他的病揭露了當時美國政府對於H.I.V.認可治療方式的缺乏,因此朗跨越了邊境來到墨西哥。在那邊,他找到了有效控制病情的方法,並開始將這些藥品偷渡進美國,挑戰醫療、科學團體,以及他的主治醫生伊芙薩克斯。

跟同性戀扯不上關係的朗,卻意外找到了一個同伴,同樣也是HIV患者的蕾昂。他是一個變裝癖者,跟朗一樣有著對生命的渴望。蕾昂同時也跟朗有著同樣的目標:避開政府的檢視以及對抗體制,將這些未經許可的藥帶進來販售給那些同樣在掙扎的人們。他們開始稱自己為Dallas Buyers Club,這些患者可以在這裡一次得到一個月份的有效治療。在德州的中心,朗領導的地下組織越來越有規模。隨著朋友、病人的加入而成長,朗開始學會在所剩不多的生命中為了尊嚴、教育以及接納而奮鬥

從一開始唯利是圖的違法藥商,到人溺己溺;從厭惡同性戀者,到超市教訓昔日好友,朗與蕾昂惺惺相惜,生命得以往更好的方向轉變!他們是輸了官僚體系下的官司,但是回到Club,那裡有大家一起挺過數個生命關頭的革命情感,從來不知道自己可以這樣過的朗,卻沒想到這樣轉彎的生命帶來了這樣大的不同!


這篇寫得有些混亂,人在辦公室,臉書上被立法院的消息洗版,關心那些在立法院裡跟外的人群,真心希望政府可以聽聽人民的聲音,更擔心他們出賤招,人民能否繼續擁有權利就看這一役了!大家加油!就像電影裡的那些人為了生命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