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7, 2014

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


華爾街股票經紀人喬登貝爾福特(Jordan Belfort)的自傳「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搬上大銀幕。

第一個感覺是…那瘋狂的世界絕非一般人可以生存下來的。性愛成癮,無時無刻不存在的毒品,那整部電影的大聲吼叫,那不知道何時的清醒時光。是啊!非常精采的演出,卻讓我非常疲憊的看電影經驗。太多歇斯底里的人生,超越了我可以承受的程度。

他的人生絕對不是我羨慕的人生,但電影開頭跟結束的那個主人翁確實是讓人讚許的態度。開始那個不放棄的態度,辜且不論賣那些penny stock是否有道德?但他真的是展現的業務精神,就是用盡一切心力不讓你掛他電話,讓他的推銷成為有效的推銷。而他寫出的交戰守則確實夠精采,洞悉人性,才能夠展現有效的行銷。而最後那一幕他出獄後展開的新開始,只能說這個人該怎樣都不會被打倒,另一種打不死的蟑螂的典型吧!

主人翁是80年代在紐約長島的一位股票經紀人-喬登是個華爾街青年奇才,也是呼風喚雨的券商之王,年僅26歲就為自己賺到了數千萬美元的財富,號稱「華爾街之狼」。90年代初他因在一起大規模有價證券詐欺案中拒絕與警方合作而入獄20個月,該起詐欺案涉及華爾街和有黑幫勢力滲透的大規模商業銀行。故事則敘述喬登貝爾福如何發跡又如何入獄的真實經歷。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和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堪稱好萊塢的「黃金組合」,這些年他們兩確實帶給我們另一種視覺感受,而李奧納多狄也展現他表演的深度,跟當初我們初識他的帥哥形象有很大的不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