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1, 2014

聖堂之旅,金崙天主堂+太麻里天主堂


從多良離開,繼續我們的聖堂之旅。剛剛已經路過,所以不用花時間再找路,只是想著該在那裡停車?原本是想停在7-11,不過空間被大家亂停佔據了,只好繼續往前,直接停進去天主堂裡頭。
 
金崙聖若瑟教堂,這是座以排灣文化特色所建構的教堂,聖堂內所有的物品都以文化藝術品結合。在國內木雕家、陶藝大家及在地藝術家的等巧匠手藝下,依排灣族意象為主,結合了信仰、傳統文化,耶穌、聖母、聖若瑟像皆入境隨俗著排灣族傳統服飾,大門、彩繪窗、祭台、蘸水杯等大小物品也都有排灣族圖騰,教堂內外裝飾具獨特性。
 
因為是過年前,他們在打掃,我們只能在外面,也因為這樣才能跟神父相遇。看我們4個外人在那裡流連,神父就出來跟我們打招呼,互相問候,了解一下。他來台灣也已經40多年了,整個台灣也幾乎都走過。
 
那天沒機會參觀內部,卻可以欣賞外面,以排灣族意象呈現苦路,又是跟公東教堂不一樣呈現方式。
 
看起來快下雨了,我們也趕緊進車子,往下一站前進,太麻里天主堂。

 所有資料都沒有個確切住址,不過都說在街上很容易就看到。真的,才轉進太麻里市區,放慢速度,目的地就在眼前,今天都沒花時間在找路,非常的順利。

下大雨了,而且聖堂緊閉。因為早上公東聖堂的體驗,讓我們總會想要找個縫隙窺看內部樣貌,不過繞了一圈怎樣都找不到可以看內部layout的小縫,也是該離開了! 

原本計劃裡還有個天主堂要拜訪,不過天色暗了,也就不非得照著行程走,回去海濱公園走走,況且晚上我們還要在市區覓食,然後才回去朋友家。就此起程回台東。

No comments: